俄罗斯本月起禁官方机构使用9种即时通讯软件,包括Telegram、WeChat、WhatsApp等

俄罗斯日前宣布,从这个月起,禁止该国的官方机构使用9种即时通讯软件,除了美国和欧洲的企业所开发的软件外,更包括腾讯(0700)旗下的微信。

去年,俄罗斯联邦通信、资讯科技和大众传媒监督局(Roskomnadzor)修订《资讯、资讯科技和资讯保护法》,以加强该国的资讯安全保护,并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适用于政府机构和组织。官方更将9种即时通讯软件列入黑名单。

螢幕截圖-2023-03-06-下午5.42.08-1320x1052

根据条例,禁令适用提供国家和市政服务的国有公司、国家和市政单一企业、公法公司、商业公司等,也包括信贷组织、非信贷金融组织,国家支付系统的主体等。

被列入禁止名单的有Meta(美:META)旗下的WhatsApp,Snap(美:SNAP)旗下的Snapchat都在列表上,也有微软(美:MSFT)旗下的Teams及Skype。日本乐天集团的Viber、瑞士企业开发的Threema也在名单上。

有趣的是,由腾讯(0700)开发的微信国际版WeChat也被禁。

俄罗斯本土的、由杜洛夫(Durov)兄弟研发的Telegram再次上榜,该软件曾被该国禁止使用,但在2020年解禁。Telegram在乌克兰和乌西地区很受欢迎,这可能是被列入黑名单的原因。

9个被列入禁止名单的软件

  • Viber
  • Discord
  • WeChat
  • Snapchat
  • Telegram
  • Threema
  • WhatsApp
  • Microsoft Teams
  • Skype for Business

科技媒体《Hackread》指,Zoom(美:ZM)和Signal等受欢迎即时通讯软件尚未被添加到名单中,但不排除当局会继续审视情况。这些限制是对俄国的政府官员施加的,以尽量减少敏感数据落入西方国家中,尤其是乌克兰的盟友。

软件和网站拥有者可以在一个月内提出上诉,但是,上诉成功机会渺茫。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俄罗斯本月起禁官方机构使用9种即时通讯软件,包括Telegram、WeChat、WhatsApp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