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挑选ETF

上一期跟大家介绍了ETF和公募基金的差别,介绍了ETF相对公募基金的优点,相信有投资者朋友已经跃跃欲试,拿着资金想进入市场投资了,那这一期就和大家聊一聊要如何挑选ETF,需要留意哪些地方?

第一.先设定投资目标

在投资ETF之前,需要先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熟悉的市场。不同市场有不同的交易规则,港股、美股以及A股都有许多上市的ETF可供选择。其次,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如果是追求稳健增长,那选择的标的可以在成熟市场的大盘指数、价值股指数里寻找;如果追求高收益,就去对应找新兴市场指数或高成长行业指数。

第二.根据费率成本来选择

费率,是我们放弃公募基金而选择ETF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ETF及公募基金均有持续性营运开支成本,减去支出后,才是你的投资ETF的实际回报。市场变化难以捕捉,成本往往是投资者唯一可控制的因素,所以投资者应考虑每只ETF产品所涉及费用,做出明智决定。费率一般由一下几项组成:基金总管理费(基金经理管理费、行政管理费、审计费)+券商佣金+购买时的价差+跟踪误差

图片

第三根据跟踪误差大小来选

ETF目标是跟指数同步,不过基于交易成本及管理效率等因素,可能导致追踪产生误差(tracking error),影响回报。tracking error是选择ETF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如果投资者的目标是获取长期稳定回报,最好选择“跟踪偏离度”较小的ETF。优秀的ETF基金经理能够掌握合适的复制指数策略,降低ETF的跟踪误差。

第四. 根据交易时的价差Spread来选

当你去市场上购买一个ETF时,你总会支付一个买卖价差。越是流动性好的ETF,其买卖价差越小,那么大家在交易上的损失也越小。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一个ETF的买卖价差为:100/101,那么在买卖时,投资者需要支付的买卖价差就是1%。如果想要降低买卖价差上的损失,那么投资者就应该选择流动性好的ETF。买卖价差Spread比较小的ETF,表示市场参与者越多,流动性越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更好的挑选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