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股 优先股 a类股 b类股区别

A类股就是指普通股。 B类股就是优先股

区别如下:

1. 公司所有权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持有人都拥有公司的股份。

2. 投票权

即使普通股股东和优先股股东都拥有公司的一部分,但只有普通股股东才有投票权。优先股股东没有投票权。例如,如果对新的董事会进行投票,普通股股东将有发言权,而优先股股东将无法投票。

3. 股息

虽然双方股东均可获得股息,但股息支付的性质不同。对于普通股,股息是可变的,根据公司的盈利情况支付。例如,A 公司可以在第 1 季度支付 2 美元的股息,但如果他们在第 2 季度失去盈利能力,他们可能会选择支付 0 美元。

相比之下,优先股股东获得固定股息,因此 A 公司需要定期分配 2 美元的固定股息。优先股的股息也是累积的,这意味着如果错过了一个时期,则需要在下一个时期偿还。

回到这个例子,如果 A 公司在第 2 季度没有支付 2 美元的优先股股息,他们将需要在第 3 季度支付 4 美元(2 美元 x 2)。

4. 索取收益

当一家公司向投资者支付报酬时。通常,债券持有人首先支付,普通股股东最后支付。由于优先股是债券和普通股的组合,优先股股东在债券股东之后但在普通股股东之前支付。

如果一家公司破产,优先股股东需要先得到报酬,然后普通股股东才能得到。

5. 转换

优先股也可以转换为固定数量的普通股,但普通股不能转换为优先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普通股 优先股 a类股 b类股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