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跨式策略

Long 一个 Call,同时 Long 一个 Put,Long Call + Long Put,这两条腿儿在同一个行权价,V字形,意味着涨跌都赚钱,不涨不跌会亏钱。到期损益是V字型,盘中损益是蓝线,这个点就叫Delta中性,涨跌都是赚钱的,Delta=0的。这个组合叫跨式 Long Straddle / Strangle,行权价一样的叫跨式,行权价不一样的叫宽跨。

比如,我买一个120的 Call,买个98的 Put,就变成梯形了,宽跨叫 Strangle,这个组合就是常说的做多波动率。这个组合的 Delta在零附近,Gamma 是正的,而且比较高。因为它是两个 Gamma 加起来;Vega 是正的,这个组合就是 Vega、Gamma 都比较高,Theta 是负的,亏双份,所以这个是比较强烈的做多波动率。这种头寸不能拿久了,拿久了亏得很快,隐含波动率一下降就亏,时间一流逝就亏。这个适合狙击,当你看不清方向,知道市场要动荡,市场出现动荡的时候冲进去。

一般实战都是选择两个虚值,因为虚值的 Gamma 大。两个虚值不管往哪个方向波动,两边的虚值都能变成实值,都能释放 Gamma 出来。两条腿的行权价怎么选?因为你对标的波动有个预期,这一波波动多少,你就把你的行权价放到你预期的目标位附近,虚值变实值那一刻利润最大,刚好吃到这个利润,也可以买比目标价位稍微实一点的行权价的合约,这样既可以赚到 Gamma 最大值,又能吃到比较大的 Delta。预期只是个参考,只要出现行情了总会赚钱,但是你总是有个观点的,不可能精确,但是可以用这个来选择合约。

你会有预估值,但不见得每次都准,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总要有一个选择。比如说我估计他跌会跌90点,如果他涨会涨160点,你可以 Delta 配平,涨你认为会涨3%,跌能跌2%,就是两手 Call 一手 Put,或者三手 Call 两手 Put,不一定1:1的,可以各种选择,配平的意思就是 Delta 配成零。配平的好处就是你的仓位在现在这一刻,它是 Delta 中性的,涨跌都挣钱的,但如果不配平的话,就会有一个敞口。比如 Delta 为正,涨的时候赚钱,跌的时候就赔钱;Delta 为负,跌的时候赚钱,涨的时候就赔钱。配平的好处就是说在这一刻,至少是平的,这一切都是为你的观点服务;如果认为观点偏涨,Delta 就配成正的一点也可以。

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这个头寸是非常适合做波动的,比如五零高开或者低开一个点或者1.5个点以上,这种胜率很高,我不管它涨还是跌,反正高开低开到这个程度肯定有事,赌波动就好。

宽跨的反向就是卖出宽跨,Short  Call + Short Put,Short Straddle / Strangle。

有人说卖出宽跨太危险了,其实也不是,关键是要做好风控。卖方策略的风控主要有几种方式,止损,对冲,买保险,展期。止损就是亏到一定程度我就离场了,止损的好处是不会造成太大损失,缺点是怕震荡行情,以及浮亏会变成实亏。对冲是到了某个价位我用现货做对冲,对冲掉全部或一定比例的 Delta,对冲的好处是不怕极端行情,坏处也是怕震荡,因为宽跨是负 Gamma 的,所以对冲操作就是高吸低抛,遇到在对冲线附近的震荡的行情会很难受。买保险比较简单,因为是事前风控,所以我也比较喜欢用,就是在远端再买一个更虚的 Call 和 Put 保护起来,虽然会损失一些利润,但是可以让你很安心的持仓,而且不会因为风控动作本身造成额外的亏损。展期就是当我对标的走势很有信心,认为不会出现极端行情,或者不怕极端行情时,卖期权变成实值后,在接近到期时展期到下一期的期权合约上,等待行情回来。这些风控方法可以根据自己对行情的观点和风险偏好来选择。

卖波动率胜率更大,所以我喜欢卖。如果你观点认为他就在区间内震荡,就两种都操作;如果你认为跌不下去,可能涨可能不涨了,跌不下去,你就单边卖 Put,你认为它涨不上来,可能横盘可能下跌,那就卖 Call。这个是胜率非常高的。

卖期权是期权特有的,买期权的仓位损益特性跟股票很像,只是交易要复杂不少。卖期权的胜率特别高,比如,慢牛卖 Call 还挣钱。Theta 把 Delta 吃掉了,买期权的人在亏钱。我的习惯,大部分交易是卖方策略,胜率高,小部分交易是买方策略,盈亏比高。金融市场找不到太多 Alpha,你要挣 Beta 的钱无所谓,如果刨掉 Beta 还能挣 Alpha,很难找到长期持久的 Alpha 。没有那么多 Alpha,但期权市场就有很稳定的 Alpha,就是期权的时间价值,它永远存在,而这个 Alpha 不是你总结来的,而是合约规定的,剩下就是做好风控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跨式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