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上市是什么意思

一家企业可通过不同形式上市,其中一种形式为“介绍”(introduction)。与首次公开招股(IPO)不同,以“介绍”形式上市不涉及筹集新资金,亦无须发行新股并做任何销售安排,因为寻求上市的证券已有相当数量,且被广泛持有。故可推断其在上市后会有足够市场流通量。换言之,小股东持有的权益并不会被摊薄。

什么情形下可以介绍上市?

总体而言,公司在以下情形下可通过“介绍”形式上市。

其一,已上市的公司由创业板转主板,可通过“介绍”形式进行。

其二,该公司已在一家交易所上市,目前申请转到另一家交易所上市。若公司股份已在海外交易所上市,拟以“介绍”形式在本港上市前,有关公司需将股份从当地市场的股份登记册转到香港的股份登记册。

其三,上市公司计划分拆子公司,亦可通过“介绍”形式进行。近年不少已上市的内房企业,便通过“介绍”形式分拆旗下物业管理公司上市。通过此方法,上市公司需按照持股比例,以实物形式向现有股东分派子公司股份,确保子公司大众持股量满足规定。

介绍方式上市条件

根据香港交易所《上市规则》,介绍方式与首次公开招股所适用的条件是一致的,即香港交易所对一家拟上市公司的财务要求、管理层稳定性要求是相同的。同时,拟上市公司同样需要根据“双重存档制度”,由证监会与香港交易所同步审阅上市申请材料。根据《上市规则》,公司采用介绍方式上市的条件如下:

图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介绍上市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