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ero:已完成2b期HARMONY研究对肝硬化前NASH患者的入组

标的公司:Akero Therapeutics , Inc. (NASDAQAKRO
 
Akero Therapeutics , Inc. ( AKRO ) 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公司,为患有严重代谢疾病且医疗需求未得到满足的患者开发转化疗法,该公司今天宣布已完成efruxifermin(EFX)的2b期HARMONY研究的注册。该药物为新型FGF21类似物,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
 
Akero在经活检确认的肝硬化前NASH患者(F1-F3)中进行的2a期BALANCED试验的结果表明,在接受EFX治疗且接受过治疗结束后活检的患者中,48%的患者的纤维化阶段改善至少改善了一个分期,且NASH没有恶化;48%的NASH得到解决,而纤维化没有恶化。该结果发表在2021年的Nature Medicine杂志上。在基线时有F2/F3纤维化的患者中,68%的纤维化改善幅度至少有1期,而50%的纤维化改善幅度达到2期。此外还观察到EFX对血糖控制和脂蛋白谱的改善,以及减少肝脏脂肪、肝损伤和纤维化的生物标志物以及体重。EFX通常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2b期HARMONY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对象为活检证实的纤维化2期或3期NASH患者。患者已随机接受EFX每周一次的28mg或50mg皮下给药,或安慰剂。主要终点是24周时纤维化消退且NASH没有恶化。为提供长期安全性数据,患者将继续使用EFX或安慰剂进行长达96周的长期随访。
 
关于Akero Therapeutics

Akero Therapeutics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公司,为患有严重代谢疾病的患者开发转化疗法,这些疾病以高度未满足的医疗需求为特征,包括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该疾病还未有任何获批的标准治疗。Akero的主要候选产品efruxifermin(EFX)是一种分化的Fc-FGF21融合蛋白,经过工程改造,模拟天然FGF21的平衡生物活性特征,FGF21是一种缓解细胞压力和调节全身代谢的内源性激素。EFX给药方式便捷,采用每周一次皮下给药。观察到的效果的一致性和幅度使EFX成为治疗NASH的潜在同类最佳药物。EFX目前正在两项2b期临床试验中进行评估:在F2/F3肝硬化前纤维化患者中的HARMONY研究,以及在代偿期肝硬化(F4)患者中的SYMMETRY研究。
图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kero:已完成2b期HARMONY研究对肝硬化前NASH患者的入组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