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经理年收益达46%,被发现陈尸河中,朋友称必有内情

上月初,上海一名私募基金经理失踪的消息,震惊当地投资圈。2月8日,有媒体报导,警方在2月2号浦东滨江水域打捞起一具男性尸体。据报导指,该名基金经理是因业绩不理想而自尽,但不少投资圈内人士表示事件必定另有内情。

web-feature-image-template-1000x600-1_356793115620395d6c190a

私募基金经理名为高杉,在上海环懿私募担任投资总监一职。据报导,1月10日那天,高杉外出到滨江公园跑步之后就人间蒸发,之后查看监控录像,没有看到他步出滨江公园。

公司于次日报案,警方立案调查后,当时给出的结论是失联或失踪。直至2月2日号当日,江上巡警发现一具浮尸,后来经调查后确认是高杉。

被称「绝对收益的践行者」

根据私募基金资料网站「私募排排网」的资料,高杉被称为「绝对收益的践行者」,2009-2011年沪深300同期暴跌30%的情况下取得15%的绝对收益。

他曾于泰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分别担任分析员及任周期性资本品行业专家、研究副总监。期后在国泰基金,任专户投资经理,管理20亿元建设银行企业年金专户等,在管理企业年金期间,曾获得「优秀管理人奖」。直至2020年12月16日,高杉出现在上海环懿私募的新增投资人行列,并任投资总监一职。

朋友怀疑被黑道客户所杀

对于高杉是失踪,市场上关于其因何失联的猜测四起,有传言称因为业绩不理想,管理规模骤降等原因导致。

甚至见到高杉的朋友表示,不相信他是自杀,并认为此次事故是黑道客户所为。

查看环懿私募基金相关产品业绩,其实表现相当不俗,所以可以排除业绩不佳说法。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环懿私募基金今年来的产品收益为-9.8%,近一年的收益为37.95%。在环懿私募所运行的48只产品中,有19项产品的累计收益为正数,其中累计收益最高的为上海环懿润金为明,收益率为58.44%;另有12项产品的累计收益为负数,累计收益最差的为环懿和光三号,收益率为-11.6%。此外,公司的代表产品为环懿周期观复二号,今年来的收益为-9.55%,成立以来的收益为46.25%(成立于2021年3月16日),最大回撤为12.86%。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私募基金经理年收益达46%,被发现陈尸河中,朋友称必有内情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