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il:靶向小胶质细胞TREM2治疗神经退行疾病公司申请IPO上市

标的公司: Vigil Neuroscience, Inc (NASDAQ:VIGL)Vigil Neuroscience提交1亿美元初步招股书,IPO前持股>5%的机构如下: 图片

 

该公司由Atlas Venture在2020年中期共同创立,此后不久与Amgen(安进)签订了许可协议,获得了安进公司TREM2激动剂项目的全球独家权利,包括VGL101和相关分子、小分子TREM2激动剂项目、相关知识产权和某些生产技术。

截止IPO前,公司共募资1.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Atlas Venture, Vida Ventures, Northpond Ventures, 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 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 Deep Track Capital, Surveyor Capital (a Citadel company), Rock Springs Capital, Invus Public Equities, OrbiMed, Lightstone Ventures, Logos Capital和Pivotal bioVenture。

Vigil Neuroscience是一家专注于神经小胶质细胞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前生物公司,小胶质细胞又称微胶质细胞,存在于脑与脊髓中的神经胶质细胞,约占脑细胞量的10%-15%,小胶质细胞是中枢神经系统中反应最快、也是最主要的免疫屏障,在维持中枢神经健康和疾病损伤应对上发挥重要作用。公司旨在激活髓细胞上表达的触发受体2(TREM2),一种关键的小胶质细胞受体蛋白,介导对环境信号的反应以维持大脑健康。公司主要管线如下: 图片

 

主要管线VGL101是全人源化TREM2单克隆抗体,指征为成年发病的白质脑病合并轴索球样变和色素性胶质细胞(ALSP),一种罕见遗传病,是由集落刺激因子1受体(CSF1R)功能缺失的突变引起,CSF1R是一种与TREM2有共同下游信号传导途径的受体。VGL101的治疗原理是通过激活TREM2来补偿CSF1R的功能缺失。

图片

公司在今年9月开始了一项非干预性ALSP自然史研究,并计划在健康志愿者上进行ALSP临床1期剂量爬坡研究,具体时间暂未透露。2020、2021年H1财务表现 图片

现金、现金等价物:$33M (As of June 30, 2021)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Vigil:靶向小胶质细胞TREM2治疗神经退行疾病公司申请IPO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