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月是股市最糟糕的月份,2021年会好一点吗?

微信截图_20210903170406

股票市场上有很多现象。其中包括与月份相关的趋势,比如12月和1月效应。还有与一周中的某天有关的现象,比如周一效应。当我们进入9月份时,历史告诉我们,这个月对市场来说不是一个好月份。为什么9月对市场来说是最糟糕的月份?

市场上另一个著名的现象是“5月抛售”,因为从历史上看,5月是市场疲软的月份。然而,在2020年和2021年,市场实际上在5月份表现良好。到2020年,尽管大多数基金经理都在呼吁股市下跌,但它们仍从3月份的低点继续上涨。

为什么9月是股市最糟糕的月份

一些股票市场现象可以用传统逻辑来定义。例如,股票在12月表现良好,因为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会在日历年的最后一个月推动销售。

同样,“1月效应”也可以归结为12月的“税后抛售”。然而,“5月抛售”和“9月抛售”就比较难解释了。

历史告诉我们,九月是股市最糟糕的月份。LPL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9月份股市平均下跌了0.5%。

九月结束时叫醒我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Green Day”乐队演唱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概括了这个月的市场情绪。对美国股市来说,从历史上看,9月份的下跌月比上涨月多。

2021年的9月会怎么样?

目前看来,九月份的股市抛售似乎并没有真正的诱因。如果没有意外事件发生,本月股市可能会继续上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9月是股市最糟糕的月份,2021年会好一点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