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由现金流与销售比

什么是自由现金流与销售比

自由现金流与销售额之比是衡量在扣除资本支出后相对于销售额的经营现金流量的业绩比率。

自由现金流(FCF)是评估公司财务状况和确定其内在价值的重要指标。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由现金流与销售比被用来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以便向内部管理层和外部投资者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关键点:

1、是评估公司从销售中产生多少现金的衡量标准。

2、随着时间的推移或相对于同行进行分析,以评估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现金的情况。

3、数值越高,表明公司有更大的能力将销售转化为真正重要的东西。

理解自由现金流与销售比

虽然公司计算自由现金流的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常用的的计算方式是经营现金流(OCF)减去资本支出。每年都需要资本支出,以保持最低限度的资产基础,并为未来的增长奠定基础。当OCF超过对业务的再投资时,公司就产生了FCF。

自由现金流对公司和股东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些现金可以用来支付更高的股息,回购股票,或收购另一家公司,以提高公司的增长前景。公司如何处理FCF也是资本配置政策的重要部分。

注意事项

当然,较高的比率比较低的要好,因为这表明一个公司将销售转化为现金的能力更强。

须要注意的是,自由现金流与销售额之间的比率应该在足够长的时期内进行跟踪。换句话说,低或负数值,并不意味着公司正在经历业务挑战。相反,它可能表明,它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资本投资时期,以满足更高的产品需求。这一比率可能在一两年内受到抑制,但随后会回归较长期趋势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自由现金流与销售比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