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股价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股票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在市场上卖方卖出股票,买方买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驱动着股票市场?也就是说,是什么因素影响着股票的价格?

不幸的是,没有一个公式可以告诉我们股票的价格是如何变化的。但是,我们确实知道一些推动股票上涨或下跌的力量。这些因素分为三大类:基本面因素、技术因素和市场情绪。

基本因素

在市场中,股票价格主要由基本面决定,基本面又由两种因素的组合:

收益基础:例如 每股收益(EPS)

估值倍数:例如市盈率

每股收益(EPS)是所有者的投资回报。当你购买股票时,你是在按比例购买未来整个收益流的一部分。这就是估值倍数的原因:这是你愿意为未来的收益流支付的价格。

这些收益的一部分可以作为股息分配,而其余部分将由公司保留(代表你)进行再投资。我们可以把未来的收益流看作是当前收益水平和这个收益基础的预期增长的函数。

微信截图_20210802191152

如图所示,估值倍数(P/E),或股价作为每股收益的某个倍数,是一种表示预期未来收益流的贴现现值的方法。

技术因素

如果只有基本面因素决定股价,事情就会容易得多。技术因素是改变公司股票供应和需求的外部条件的组合。其中一些会间接影响基本面。例如,经济增长间接促进了收益增长。

技术因素包括以下几点。

通货膨胀,市场和同行的经济实力,替代品,偶然的交易,趋势,流动性等等

市场情绪

市场情绪是指市场参与者个人和集体的心理。这可能是最令人烦恼的。市场情绪往往是主观的、有偏见的、顽固的。例如,你可以对一只股票的未来增长前景做出可靠的判断,而未来甚至可能证实你的预测,但与此同时,市场可能短视地停留在一条新闻上,人为地保持股票的高或低。

市场情绪正被行为金融学这一相对较新的领域所探索。

行为金融学中的许多观点证实了可观察到的怀疑:投资者倾向于过分强调容易想到的数据;许多投资者对损失的反应比对同等收益的反应更痛苦;而且投资者往往会坚持错误。

最后

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会着重不同的因素。短期投资者和交易员倾向于优先考虑技术因素。长期投资者优先考虑基本面因素。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推动股价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