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美的投资的语音人工智能SoundHound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21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6日,鸿海旗下富智康转投资的语音人工智能平台公司SoundHound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rchimedes Tech SPAC Partners合并的方式进行公开上市,交易估值21亿美元。

若该交易达成,SoundHound预计将可获得2.44亿美元的资金收益,其中包括甲骨文(Oracle)、北美电视品牌VIZIO、宏达电(HTC)、富智康等投资者在内共1.11亿美元的PIPE私募投资,以及来自SPAC公司以信托形式持有的约1.33亿美元的现金。

该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届时合并后的新主体命名为SoundHound AI,并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SOUN”。

SoundHound

SoundHound成立于2005年,机构总部位于加拿大,曾在2018年获由腾讯领投,美的和现代等企业跟投,总共1亿美元的战略融资。

SoundHound是一家语音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支持22种语言,用户可以通过它在10秒内识别出任何声源播放的歌曲。

SoundHound开发的独立语音AI平台,具备语音处理技术,可让产业界集成智能对话语音助理功能至产品中。SoundHound语音处理技术研发进程已经16年,包括227项已获核准及正在申请的专利,相关技术有22种语言版本,SoundHound并计划未来推出其他语言版本。

SoundHound的突破性创新包括Speech-to-Meaning®和Deep meaning Understanding® 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快速准确地一步处理语音,使人们能够以与彼此相同的方式(通过简单的交谈)与产品和服务进行交互。

SoundHound认为,未来语音人工智能应用的市场将会持续扩大,预计到2026年,其相关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美元。SoundHound技术应用获得包括现代汽车(Hyundai)、Mercedes-Benz、万事达卡(Mastercard)、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VIZIO、起亚汽车(KIA)、品牌车厂Stellantis等采用。

对于SoundHound,相信不少人对其印象仍旧都停留在“搜歌利器”上。但实际情况是,一直在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SoundHound,在历经了10年沉淀后,已经成为了这一领域的引领者,其应用的领域包括了音乐识别、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

目前国内的智能语音市场已经处于上升期,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等垂直领域随时都可能会成为智能语音市场爆发的摇篮。

Archimedes Tech SPAC Partners

该SPAC发起于2021年1月15日,于3月12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1200万,筹集资金1.2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四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侧重于技术行业,例如人工智能、云服务和汽车技术领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腾讯美的投资的语音人工智能SoundHound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21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