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erna:+78%,Novo Nordisk将收购Dicerna

标的公司:  Dicerna Pharmaceuticals,Inc.(NASDAQ: DRNA)

Dicerna Pharmaceuticals,Inc.(DRNA)宣布与Novo Nordisk 签订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Novo Nordisk 将以每股38.25美元的现金收购Dicerna,这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研究性核糖核酸干扰(RNAi)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总股本价值为33亿美元,比Dicerna在2021年11月17日的收盘价溢价80%。该交易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

自2019年以来,Novo Nordisk和Dicerna一直就发现和开发使用Dicerna专有GalXC的RNAi疗法™ RNAi平台技术合作。此项合作包括探索30多个肝细胞靶点,这些靶点有可能为慢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2型糖尿病、肥胖症和罕见疾病等疾病提供多种临床候选靶点。Novo Nordisk预计将于2022年启动首次研究性RNAi疗法的临床开发,该疗法将由此合作产生。

Dicerna的RNAi技术平台能够跨肝和肝外细胞和组织类型访问细胞内疾病靶点,补充了Novo Nordisk现有的技术平台。

根据协议条款,Novo Nordisk将通过其子公司发起收购要约,以每股38.2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Dicerna普通股的所有流通股。在成功完成收购后,Novo Nordisk子公司将合并Dicerna,Dicerna的任何剩余普通股将被取消,并转换为每股38.25美元应付价格。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Q4完成。

RNAi和GalXC™ &GalXC Plus™ 平台

核糖核酸干扰(RNAi)为其他疾病抑制剂技术提供了独特的优势,如小分子药物或单克隆抗体。RNAi通过特异性破坏由基因产生的信使RNA(mRNA),使基因本身沉默,而不是在产生和释放蛋白质后以蛋白质为靶点。RNAi方法可以阻止致病蛋白质的产生,直接影响疾病的表现,而不是抑制蛋白质。

图片

Dicerna的专有GalXC™ RNAi平台旨在推动下一代基于RNAi的疗法的发展。GalXC技术开发的研究疗法利用专有的N-乙酰-D-半乳糖胺(GalNAc)介导的双链RNA分子结构,设计用于特异性结合肝细胞上的受体,导致选择性肝细胞内化和进入细胞内的RNAi机制。Dicerna正在不断创新和探索RNA干扰技术在GalNAc介导的肝脏传递之外的新应用,包括替代RNA结构和针对其他组织和细胞类型的全合成配体,并实现新的治疗应用,称为GalXC Plus™.

Novo Nordisk

Novo Nordisk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公司,成立于1923年,总部设在丹麦。目标是推动变革,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的慢性病,如肥胖症和罕见的血液和内分泌疾病。通过开创性的科学突破、扩大药品的使用范围以及努力预防和最终治愈疾病来实现这一目标。目前在80个国家拥有约47000名员工,其产品在170多个国家销售。Novo Nordisk的B股在纳斯达克哥本哈根(Novo-B)上市。其AD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VO)上市。

Dicerna Pharmaceuticals,Inc.

Dicerna Pharmaceuticals,Inc.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药物,旨在利用核糖核酸干扰(RNAi)选择性沉默导致或促成疾病的基因。使用专有的GalXC™ 和GalXC Plus™ Dicerna致力于开发基于RNAi的疗法,具有治疗罕见和更普遍疾病的潜力。通过沉默致病基因,Dicerna的GalXC平台有可能解决其他方式难以治疗的疾病。最初专注于肝脏中的致病基因,Dicerna不断创新,并正在利用GalXC Plus探索其RNAi技术的新应用,该技术将肝脏靶向GalXC技术的功能和应用扩展到肝脏以外的组织和细胞类型,并有可能在多个治疗领域治疗疾病。除了核心发现和临床候选者渠道外,Dicerna还与一些世界领先的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诺和诺德A/s、罗氏、礼来公司、 Alexion制药有限公司、勃林格英格海姆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和Alnylam制药公司,在Dicerna和合作伙伴之间,目前有20多个活跃的发现、临床前或临床项目,重点关注心脏代谢、病毒、慢性肝脏和补体介导的疾病,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疼痛。Dicerna的任务是干预——沉默基因,对抗疾病,恢复健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Dicerna:+78%,Novo Nordisk将收购Dicerna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