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权,不懂就来问小助手

学术说  期权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代价后,有权在到期日以及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价格购进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

小助手说   期权就是支付费用获得相应的权利,买方获得权利,卖方需要履行义务。

举个例子,比如现在有一套学区房价格500w,小明想要买下来但是手头又没有足够的资金,同时还担心房子后期会涨价。这个时候就可以和房东签合同,约定在半年内有权利按当下价格购买这套房子,同时支付10w元作为房东履行合同的费用。在期权里,这10w元就是权利金,这份合同就是期权合约。

期权盈利的方式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到期行权,一个是未到期之前进行合约转让

1,期权行权

假如合约到期之前房子价格涨到了600w。因为小明已经签了合约,付了权利金,所以可以按照500w的价格买下这套房子,加上之前付的10w权利金,相当于支付了510w,比当下价格便宜了90w。

假如合约到期之前房子价格跌倒了400w。小明支付权利金获得了购买的权利,但是权利可以不行使,因此小明的最大亏损为10w。同时在股市中,即使购买了某个期权亏损了,也可以通过及时平仓进行止损,不需要等到合约到期清零。

期权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购买方获得权利,但是可以选择不行使权利,但是作为卖方不能拒绝履行义务。

2,期权转让

假如合约到期之前房价涨到了600w。小明手里依然没有500w去买房子,这个时候就可以将这个权利进行转让,假如小明按照70w(转让价格由供需和实际价值共同决定)的价格进行转让,小明可以获得的收益为60w,收益率为600%。而购买小明合约的人可以通过500w购买600w的房子,成本为570w,也赚了30w。

假如合约到期之前房子价格跌到了400w。这个合约就没有任何价值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期权,不懂就来问小助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