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投资制药业的ETF

(一)

各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开始出现疲软,美联储已宣布停止加息,市场预测美联储将于年底通过降息来维持经济增长。在美联储重返低利率政策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可抵御市场波动且收益稳定的“全天候”资产,例如,公共事业、房地产业及医疗保健业等高质量资产。

医疗保健业属于必需品产业,前景良好且企业收益相对稳定,乃投资者在风险加剧时期经常选择的一类资产。制药业属医疗保健业的子产业,股票有流动性高、波动率低和升值空间大的特点。

(二)

美国共有九只制药业ETF,总体资产规模在十亿美元上下,属相当低的一个资产类。除了前三只ETF的资产规模较大之外,其余ETF因资产规模过低无讨论的意义。

  • 产业特征导致ETF资产规模低:医疗保健业除了制药业还包括生物科技业、医疗器械业等——资金分散于不同领域。
  • 强生、辉瑞和艾尔建主宰整个制药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三只投资制药业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