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DVD租赁服务提供商Redbox通过SPAC上市,交易价值近7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0月25日,全美最大DVD租赁服务提供商Redbox成功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eaport Global Acquisition Corp.合并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交易价值为6.93亿美元。

通过这笔交易,Redbox从SPAC公司的信托账户中获得了1.45亿美元的现金收益,以及来自于Ophir Asset Management、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 (LGF.A)、Legendary Entertainment 和Screenvision等私募投资者共计5000万美元的PIPE。

根据有关该交易的证券文件显示,Redbox的投资者全数同意将其股权纳入合并后的企业。Redbox的主要投资者是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 (APO),该公司于2016年以约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Redbox的母公司Outerwall Inc.的股份。

企业合并完成后,Redbox的投资者将控制新主体58.8%的股份,SPAC投资者持有25.8%,SPAC 发起人拥有6.4%,剩余的9%则由PIPE投资者拥有。

合并后的新主体以“RDBX”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公司也将继续由首席执行官盖伦史密斯、首席财务官Kavita Suthar和首席数字和战略官Jason Kwong领导。

Redbox

Redbox由麦当劳的业务发展主管于2002年创立,是一家专门从事DVD零售、蓝光光盘和视频游戏租赁服务的公司,其母公司为Outerwall,Inc.。

Redbox以DVD租赁亭业务而闻名,截至2012年11月底,该公司在34000地点拥有超过42000家报亭。其租赁亭通常设在便利店、快餐店、杂货店、大型零售商和药店附近,以通体红为显著特征。

在过去,由于美国对版权控制极其严格,那时的美国人民在观影娱乐上的消费,除了电影院,基本上就是依靠租借DVD。后来流媒体盛行,在经历版权起诉、视频流服务的初尝失败以及视频游戏租赁业务被永久终止等挫折后,被时代抛弃的Redbox只能在Netflix等流媒体的冲击下于夹缝中生存。

Redbox是于2017年开始尝试向流媒体转型,虽然后面的结果不尽人意,但经历了多次失败后的Netflix最终还是踏在了这条路上。

对于这笔交易产生的收益,Redbox计划用约1亿美元来偿还现有债务,其余资金将加速公司向电影发行、交易视频点播和优质视频点播的过渡。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开发支持广告的节目和订阅服务,包括渠道店的建立和版权的购买。

相关数据显示,Redbox去年仅通过数字视频赚了4000万美元,它希望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能够增长到3.84亿美元。

Seaport Global Acquisition Corp.

该SPAC发起于去年9月10日,于2020年12月1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1250万,筹集资金1.25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四分之三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陷入困境或面临重组的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美最大DVD租赁服务提供商Redbox通过SPAC上市,交易价值近7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