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染蓝是什么意思

港股染蓝,香港股市常用词语,是指某上市公司的股份被恒指服务公司纳入蓝筹股(恒生指数成份股),股价或因而受利被炒上。

但是注意,恒生指数≠恒生综合指数

例如:

6月12日, 网易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 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但这并不意味着网易能被纳入恒指。恒生指数的门槛远高于恒生综合指数, 恒指成分股在很长时间内将维持50支成分股不变。有资格被纳入恒生指数的公司需满足公司流通市值处于恒指选股范围内所有个股的总累计市值的前90%, 具有一定规模的交易量,且上市时间满24个月。大型公司的纳入进程更快,若上市后平均每月流通市值为港股市场前3位,只需上市达3个月就可纳入, 而前10位则需上市半年可纳入。所以网易流通市值仅250亿港元左右, 短期纳入不了恒指。

纳入恒指成份股对一只股票的意义

首先,每只成份股都将会有一定的成交量,除了大户的例牌操作,一些追踪恒指的被动投资也须跟市买卖。

另外,就是纯心理因素。一只股票染蓝,散户很容易自动假设这是一只好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染蓝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