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实名制优点缺点

优点

  • 「股票实名制」有助监管机构查核内幕交易及操纵市场等情况
  • 提高市场的透明度,有助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缺点

  • 牵涉私隐问题,部份投资者不愿意披露个人投资活动
  • 减少市场资金流入
  • 证券行营运及资讯科技成本上升

海外实施股票实名制的情况

澳洲

澳洲市场参与者须就「买卖盘」及「交易报告」向市场营运者提供特定的监管数据。

印度

印度按IOSCO 的原则─,建立了健全的市场监察系统,并规定所有客户须以各自独有的识别号码进行证券交易。

韩国

韩国投资者的身份及资料由为客户投资者开立交易户口的韩交所会员维护,输入买卖盘时,无须加入投资者识别码资料,但有关资料会自动登记在相关会员用来管理的投资者户口系统。

新加坡

投资者须在新交所的交易会员开立客户户口,以买卖于新交所上市的证券,户口类型包括「个人客户户口」、「公司客户户口」、「代理客户户口」及「联名客户户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实名制优点缺点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