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黄金PK黄金采矿企业

今日ETF:实物黄金PK黄金采矿企业

(一)

实物黄金ETF

实物黄金乃金条、金砖及金币等黄金物品。通过金融市场投资实物黄金相当简单,投资者可在交易所(例如,上海、香港、纽约、伦敦)购买一只黄金ETF,它价格 透明、储存安全、交易方便。如果黄金价格上涨,投资者就获利;如果黄金价格下跌,投资者就亏损。全球有十多只实物黄金ETF,单单美国就有七八只,资产最 大的是SPDR Gold Trust ETF(GLD)。

黄金采矿企业ETF

另外一个投资黄金的渠道就是购买参与金矿探测、开发及生产黄金的企业。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购买持有一篮子金矿企业股票的ETF,它们开采黄金,股价与金价的关联度相当高。这类ETF在全球不在少数,大型的交易所都有交易。

投资黄金采矿企业ETF要比投资实物黄金复杂得多。首先,投资者持有的是一篮子金矿企业股票,如果整个股市暴跌,即使金价上涨,金矿企业的股价可能下跌。与之相反的是,如果整个股市上涨,即使金价下跌,金矿企业的股价可能上涨。

正常情况下,由于金矿企业股价与金价的关联度高,它们的走势基本一致。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出现恐慌时,它们的走势会出现分歧:投资者抛售股票会引发股市下跌,但资金会流入实物黄金,推动金价上涨。

(二)

从投资角度来看,实物黄金乃避险资产,可以保值、抗通胀,加上与股票和债券等传统资产关联度低,适合长期配置在投资组合中。此外,实物黄金比金矿企业ETF更能保值,在金价下跌时跌幅会远远低于金矿企业ETF。

黄金采矿ETF通常被投资者用来衬托实物黄金投资,因为黄金产业含有内在杠杆,意味着金价上涨时企业的股价可获得比金价更高的涨幅。因此,黄金采矿ETF一般是在金价上涨时被增仓,金价下跌时减仓或清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实物黄金PK黄金采矿企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