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买卖港股是否要汇率结算

当日买卖港股是否要汇率结算?

如果你在同一天不同时段买卖股票,收市后第二天会显示汇兑价格不同,当天买卖也要进行汇率结算,采用的是买卖当时的汇率。

如果买卖的时候,汇率不变,是不是没有汇兑损失?

换汇过程中,交易所和中登并不收取任何换汇手续费。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汇兑成本。

例如:中间价是0.8244元,那么汇率的买入价和卖出价不会都是0.824元,中间存在一个差距(点差),例如0.8218和0.8249。这个差距其实就是银行或其他机构收取的手续费(相当于做市商)。如果你闲的无聊,在两者之间不断换来换去,会发现自有资金越来越少。

当日买进港股通和卖出港股通进行轧差,最终得出港股通的净买入量。同理,当日买进沪股通和卖出沪股通进行轧差,最终得出沪股通的净买入量。两者的差距越小,那么所有交易者承担的汇兑损失也越小。极端情况就是两者完全相等,这样的话交易所将所有交易直接抵消,不用与结算银行换汇,最终结果就是离岸汇率结算中间价。

即使两者不相等,实际承担的汇兑损失也很小。因为这个差额所需承担的汇兑损失(手续费),是所有港股通买卖和沪股通买卖交易者共同承担,已经被极大稀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当日买卖港股是否要汇率结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