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独创肺部疾病诊疗公司-堃博医疗科技

由于本人不是很看好这家公司,所以咱们这次就长话短说。

根据招股书介绍,堃博医疗是一家专注于肺部疾病诊疗技术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在中国和美国设立多个生产研发基地。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增强现实全肺导航技术平台的肺癌、慢阻肺等肺部疾病精准微创介入诊疗产品,公司开发的Archimedes系统是全球首个且唯一一个实时图像全肺抵达增强现实导航系统。在专利方面,堃博医疗在中国拥有476项专利和专利申请。此次高盛和海通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中引用的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9年,堃博医疗是中国介入性肺病学导航设备市场最大的市场参与者,按销售收入计算,市场份额为54.1%,按销量计算则为62.1%。市场份额占据过半,但是却还是在亏损。堃博医疗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807万美元、326万美元;期内亏损分别为3255万美元 、4879万美元;年内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1751万美元、1906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尽管堃博医疗当前在售产品种类丰富,但公司的收入结构却较为单一。2019年和2020年,LungPoint和Archimedes导航系统的销售金额分别占公司年度总收入的76.7%和58.5%。由于去年受到疫情影响,这两类收入大减,公司2020年收入较上一年下降了59.6%。

主要股东Intuitive Surgical持股为6.08%,雅致控股有限公司持股为5.53%,LBC Sunshine持股为4.88%,Dinova Healthcare持股为3.35%。

如果公司不能够在成本,还有销售渠道上打通上下游,那么这家公司实现盈利的年限将会大大推迟,虽然有好的产品,比如其全球唯一独创技术,在收入方面也给其带上了巨大收益,但是由于公司管理层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收入单一,使得成本无法降低和营销能力无法提高。虽然2020年公司大幅缩减了销售及分销开支、行政开支和研发开支,降幅均超过了百万美元。但是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提高自己的收益,这是公司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唯一独创肺部疾病诊疗公司-堃博医疗科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