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land Seasons Bay楼盘大卖,新鸿基地产股价会爆发吗

新鸿基地产(SEHK:00016)新推楼盘Wetland Seasons Bay大卖,楼市持续旺盛可以支持新鸿基股价爆上?

16_2_800-678x381

入场门槛低有利销售

尽管政治及经济前景不明朗,但自住楼向来有刚需,加上近年高成数按揭普及,Wetland Seasons Bay主打的细单位整付门槛低,以实用面积300方呎的一房单位为例,折实楼价只需455万元,如果买家以「林郑plan」借足9成按揭,首期门槛大幅下降,对于资金实力较有限的年轻买家有一定吸引力。

由于项目庞大,目前Wetland Seasons Bay只是推出了第一期的其中300多个单位,而一期的单位总数为1,224个,连同尚未推出的另外两期,整个项目的单位总数有1,996个,有望成为新鸿基的短中期增长引擎。

卖楼收益弥补租金收入

新鸿基是香港的龙头地产商,多年内发展物业同时投资优质物业,如今坐拥着规模庞大的物业投资组合。不过,疫情冲击在过去一年持续影响新鸿基的投资物业表现。

截至2020年底止6个月,集团在香港的总租金收入便按年减少约8%,但同期营业溢利依然大增近3成,主要因素之一便是因为期内物业销售收益大幅增长近8成,反映多个香港出售发展项目逐渐落成。

目前,Wetland Seasons Bay预期可于2022年加入,这意味着来年业绩将会持续有卖楼收益入帐,可在中期内为新鸿基的业绩带来支持,抵消疫情中租金收入受压的影响。

现价估值有复苏空间

虽然业务前景明朗,但说到股价大爆发却有一定难道,现价计新鸿基的市帐率为0.5倍,只不过是轻微落后于五年平均值约0.6倍。

不过,展望疫情持续缓和,消费劵刺激零售复苏,疫苗计划推进为防疫措施及出入境限制放宽铺路,新鸿基的股价有望随之而稳步回升。

目前新鸿基的股息率有约4.5%,高于五年平均值约4.1%,考虑到疫情期间集团依然稳守派息,而以上提供的物业发展业务增长也足以支持集团业绩增长,投资者有望在疫情寒冬稳收约4.5%股息回报,同时部署疫后估值复苏的升值潜力。

结语

Wetland Seasons Bay大卖未必可刺激新鸿基股价大涨,但却可在地产收租寒冬中为集团的业绩带来支持,有利疫后全面复苏,实现财息兼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Wetland Seasons Bay楼盘大卖,新鸿基地产股价会爆发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