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ETF

今日ETF:网络游戏ETF

(一)

网络游戏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娱乐,也是年轻人首选的娱乐方式,目前全球有十多亿人通过网络游戏娱乐、休闲和交流。网络游戏产业已发展成为互联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全年总销售额预期将达到近1250亿美元,几乎为电影产业的3倍。

游戏vs电影销售额

图片来源:ETFMG官网

随着智能手机、移动通信及网络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推进,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根据ResearchAndMarkets.com的一份研究指出, 全球数字游戏市场预计从2018至2023年将以15.7%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并将于2023年到达2649亿美元。以中国、韩国、日本为主的亚太地 区将是游戏市场的主要贡献者,规模将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比整个美洲大陆、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加起来还大。

(二)

ETFMG Video Game Tech ETF(GAMR)是全球第一只专注于投资网络游戏产业的ETF,管理的资产也是最大的,约9970万美元,差一点就到投资者选择ETF的最低资产门槛, 一亿美元。这个门槛对ETF没有实质性影响,更多是来自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一般来说,当资产低于一亿美元时,机构投资者不太原意先吃螃蟹,等资产过一亿美元后才投资这只ETF。

年初至今表现

图片来源:TradingView

  • 对比标普500 ETF(SPY),GAMR的表现稍逊一筹,一个原因是其成份股含有近20%的科技企业(硬件、软件、半导体),该板块是中美贸易战的重灾区,拖累了GAMR的整体表现

GAMR成份股的国家和产业分布

  • 美、日、韩、大中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占80%以上,其中美国以硬件企业(芯片)为主,日、韩、大中华则是以软件为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网络游戏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