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上市文件保密,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公司Rivian Automotive于8月27日秘密提交了上市申请。Rivian预计的IPO直接上市日期尚不清楚。

Rivian希望通过IPO筹集的资金规模和股票价格区间也尚未确定。通过提交IPO保密文件,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所有文件和信息在IPO前15天都是保密的。

今年5月,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Rivian正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合作,担任承销商。彭博社表示,该公司可能通过IPO筹集约700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10829003220

Rivian通过投资融资共筹集了80亿美元。

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在一轮投资融资中融资26.5亿美元。自2019年初以来,该公司共筹集了80亿美元。

Rivia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2021年1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投资者的支持和信心使我们能够继续专注于这些产品的推出,同时扩大我们的业务,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

Rivian在电动汽车市场挑战特斯拉

Rivian成立于2009年,由麻省理工学院(MIT)毕业生RJ Scaringe创办,当时他只有26岁。这家位于南加州的初创公司准备在电动汽车市场与特斯拉较量。该公司更专注于更大型的四轮驱动电动汽车,如suv和皮卡。

Rivian的首款消费汽车R1T皮卡和R1S SUV将于2021年上市。这款R1T卡车的起价为67500美元,充电一次最多可以行驶400英里(约合400公里),最大功率为750马力,拖曳力为11000磅(约合4800公斤)。

R1S起价7万美元,有5到7个座位。这款SUV充电一次可行驶约300英里。

微信截图_20210829003412

Rivian的投资者包括亚马逊、福特和考克斯汽车公司

2019年,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向Rivian投资7亿美元,并要求其拥有10万辆电池驱动的配送货车。今年,首批运送货车开始了他们的路线。

斯卡林奇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们正在推出R1T、R1S和亚马逊的商业配送工具。”

除了亚马逊的投资,福特汽车公司和考克斯汽车公司也向Rivian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福特汽车公司于2019年4月投资5亿美元,并与Rivian达成合作协议,开发使用Rivian平台的福特品牌电动汽车。此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向Rivian提供了110亿美元,用于购买两款全电动汽车——一款受野马启发的跨界车和一款零排放的F-150皮卡。

Cox Automotive是Cox Enterprises的子公司,负责Autotrader、Kelley Blue Book和RideKleen等汽车品牌,于2019年9月向Rivian投资3.5亿美元。两家公司同意在服务运营、物流和数字零售领域探索合作伙伴关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Rivian上市文件保密,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