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拟缩减货币政策

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发展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重申了央行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收紧此前针对疫情的宽松货币政策计划,并再次阐述通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在上月底的美联储会议中,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的恢复发展符合预期,则美联储今年开始减码可能是合适的。今日鲍威尔表示,自7月以来,经济取得了更多进展,7月就业人数稳步上升,为近11个月以来最佳涨幅。美国劳工部此前数据显示,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94.3万人;同时,一项家庭显示美国失业率从6月的5.9%降至5.4%,触及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由于Delta变异毒株导致新冠病例的增加,或将导致休闲旅游方面支出出现延迟,例如此前堪萨斯联储取消了上周五的年度会议计划。美国商务部周五的报告显示,上个月消费者支出增长放缓至0.3%,低于预期,此前6月支出增长为1.1%。

目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156,296例,较14天前平均数值增长24%;单日新增死亡1,233,较14天前平均数值增长100%;单日新增住院人数96,586,较14天前平均数值增长29%。全美52%人口已完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81.5%的65岁以上人口完全接种两剂疫苗,60.8%的12岁以上人口全面接种了疫苗。鲍威尔表示,虽然近期Delta变异毒株存在着巨大风险,但整体经济在实现就业方面持续表现良好。

美联储的下一次FOMC会议将于9月21日至22日举行,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就业市场仍持续保持强劲,美联储将倾向于在9月会议后不久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时,美联储官员们也强调,何时缩减购债规模豆浆不会对提高利率产生任何决定性的影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为加息设定了更为不同且更为严格的测试。

在谈到目前的通胀时,鲍威尔表示通胀或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自行逆转,而针对目前通胀水平做出反应的举动可能会弊大于利,尤其是在目前利率更有可能接近零的时代。鲍威尔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会缓和,此前对通胀飙升起主要作用的二手车等价格,目前已经开始下降。美联储的官员当中,部分认为明年通胀可能会自行回到2%的目标,而另一部分则认为通胀会回落但不会降至通胀目标。奥巴马政府前首席经济学家弗曼表示,鲍威尔的讲话对通胀压力将逐渐消退的观点提供了强有力的理由,但这个讲话并未照顾到各方的观点。

在鲍威尔的讲话结束后,美股短线拉升,标普500涨至高点。巴林银行首席全球策略师斯玛特表示,鲍威尔讲话的情绪是缩减即将到来,但他慎重的言论则听上去显示,美联储可能不会急于开始缩减,因此引发了市场的积极情绪。堪萨斯联储最新一篇文章表示,收入不平等的加剧是目前利率持续低迷的一个因素。据报道,拜登的白宫经济顾问正在考虑支持拜登连任美联储主席,并支持布拉德升为负责监管的副主席。此前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职位的连任获得了美财长耶伦的支持。预计拜登将在秋季对美联储的任命作出决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联储今年拟缩减货币政策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