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与美团团购大战,鹿死谁手

拼多多(NASDAQ:PDD)早前公布今年首季度业绩,指集团的月度活跃人数已经超越阿里巴巴,成为内地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笔者对这个说法有保留,下文将会进一步剖析。

原来坊间将拼多多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和阿里移动月度活跃用户直接比较,却忽略了拼多多月度活跃用户唯一来源是手机应用app。

然而,阿里巴巴的淘宝及天猫平台不但来自手机应用,也来自个人电脑的网页版。

拼多多尚未打赢阿里

如果将拼多多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和阿里巴巴的月度活跃用户比较,前者过去12个月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为7.2亿人,按年上升49%。而阿里巴巴活跃用户为9.25亿人。所以在用户人数这个角度看,拼多多仍未成为内地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

其实,拼多多在月度用户层面上要超越阿里,相信只是时日问题。反之,拼多多当前急务是争夺团购市场。

拼多多在团购战场的战况如何?

多多买菜只是提供团购平台,只不过部分货品未有供应商供货,才由拼多多直接采购。故多多买菜主要是赚取服务费。由于拼多多始终未有在电话会议上披露具体情况,管理层只表示团购业务占比较低,投资者可以视之为拼多多也未能在团购业务战胜美团。

美团团购业务将成主导

美团的新业务及其他业务营业额均在按年上升,扭转2020年首季新业务及其他业务营业额按季下跌的定律。如果今年余下三季美团新业务及其他业务营业额相当,那么今年全年新业务及其他业务营业额接近400亿元人民币,一举超越外卖业务的营业额,届时美团业务面貌将焕然一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拼多多与美团团购大战,鹿死谁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