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里的晕轮效应 恋爱心理

微信截图_20210818093925

情人眼里出西施

俄国著名大文豪普希金曾狂热地爱上了被称为“莫斯科第一美人”的娜坦丽,并且和她结了婚。娜坦丽容貌惊人,但与普希金志不同、道不合。

当普希金每次把写好的诗读给她听时,她总是捂着耳朵说:“不要听!不要听!”相反,她总是要普希金陪她游乐,出席一些豪华的晚会、舞会。

普希金为此丢下创作,弄得债台高筑,最后还为她决斗而死,使一颗文学巨星过早地陨落。

股市中的晕轮效应

1、当我们持有某只股票时,通常过滤掉那些对该股的不利消息,关注并放大对该股票有利的消息,主观地认为该股价会持续上涨。

2、当将持有的股票卖出时,通常会选择性地过滤掉该股票的利好消息,放大该股票的不利消息,并认为该股价会继续走低。

3、总结:一厢情愿 选择性判断。人们往往会选择那些对自己决策有利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最后总被市场打脸。

股票投资是客观数据的结果

我们决不能用主观的思维去看待已经发生的客观事实

必须面对已经发生的现实,对之前的计划做出改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市里的晕轮效应 恋爱心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