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申购新股时,什么时候冻结和解冻保证金?

申购新股得到确认后,需冻结申购者账户中申购新股的保证金,目的是为了确保中签后申购者的账户内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新股交割。冻结资金不是扣款,(或预付款),只是暂时不能将这部分资金作为其他用途,如果未中签会将该部分资金解冻。港股申购冻结资金取决于股票是否融资,不能融资的将按照招股价格区间上限100%冻结。可融资申购的,按照融资比例相应冻资。
例:客户申购10手(1000股)美团点评,美团点评招股价格区间60-72港元/股,老虎提供4倍杠杆申购,则需冻结的保证金金额为1000*72/4=18000港元。
中签结果公布后,如中签,则资金用于购买新股;如未中签或部分中签,则未成交部分的资金将会解冻。

注意:环球账户和标准账户资金冻结的时间不同。对于标准账户,认购申请提交后即冻结所需资金。对于环球账户,客户在提交认购申请后至认购截止期间,所需资金尚未冻结,仍可用作其他用途;但在认购截止后,如果账户内没有足够资金作为保证金,无法通过资金审查,认购申请将会被拒绝。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申购新股时,什么时候冻结和解冻保证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