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公司Palantir囤金条是什么信号?

美国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应对另一场“黑天鹅事件”而囤积金条,并邀请客户以黄金购买其数据分析软件。

此举反映了一家不断壮大的企业将现金存放在非常规资产中,以应对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

Palantir表示,该公司在8月份购买了价值5070万美元的金条,并接受黄金支付方式。该公司还将其在SPAC的投资组合扩大到超过3亿美元。

“购买的金条最初将保存在位于美国东北部的一个安全的第三方设施中,本公司可以在合理通知的情况下在任何时间取得存储在该设施中的金条。”

Palantir没有回应记者就这笔投资置评的请求。Palantir财务总监戴夫•格雷泽(Dave Glazer)上周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在9月份完成直接上市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后,Palantir现在没有债务。收入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加速增长,第二财季有20家新客户加入。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Shyam Sankar表示,“你必须为更多黑天鹅事件的未来做好准备。”

一些投资者认为加密货币也可能起到对冲通胀的作用。Palantir目前拥有约23亿美元现金,并且正在探索如何利用这笔现金。今年5月,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格拉泽被问及该公司是否会将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纳入其资产负债表,他说,“简短的回答是,是的,我们正在考虑,我们甚至在内部讨论过。”Palantir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人用比特币或黄金付款。

该公司以大数据分析出名,主要客户为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最出名的案例是以大数据技术帮助美国军方成功定位和击毙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

随着新冠疫情的恶化和美国政府继续采取刺激措施,去年黄金价格首次突破了2000美元/盎司大关。投资者目前对通胀的担忧更加强烈,黄金有时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尽管今年价格已下跌了7%。俗话说的好“黄金爱乱世”,今年8月以来,新冠病毒依旧肆虐、全球经济复苏放缓、阿富汗战争,国际局势诡异,全球股市动荡不已;而黄金作为避险、保值的“避风港”,投资圈戏称黄金“喜欢坏消息” — 但凡出现某种重大危机,其他市场风险大增时,各方资产就会涌向这个避险保值安全港。大数据公司都选择囤积黄金或许真是危机来临之前的信号,只是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只能各自做好风险控制,不加杠杆,保留适当资金方为上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大数据公司Palantir囤金条是什么信号?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