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与A股区别?中国股市真牛!

A股与H股都是中国的股票。

A股是指在国内深圳或上海证券上市的股票,而H股是在中国香港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除了上市地方不一样外,还有以下区别:

images

1、两者的计价币种不同

A股为人民币,H股为港币,币种直接的兑换率本身就存在差异和波动。

2、在两个不同市场发行的股票结构不同,融资规模也不同

H股相对A股市场更加国际化,而且同样公司的上市要求和在两个市场的发行规模也不同。

3、两个市场投资人构成及对同一公司的估值和价值认识不同

H股比A股的投资者有更大比例的机构投资者,投资理念更稳健成熟,偏好蓝筹,而A股投资者更喜欢中小创,这方面的原因是也是差异的重要表现。

4、两个市场的管理部门和政策不同

A股有着明显得中国特色的行政管理烙印,号称政策市,行政干预明显;H股则更加国际化,成熟度更高。

5、交易制度不同

A股实行T+1交割的制度;H股实行T+0的交易制度。

A股与H股的出现,表明中国股市的丰富多彩,可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须求,中国股市真牛。

想投资香港股票市场的,不妨上老虎证券看看,投资港股更快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H股与A股区别?中国股市真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