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W(02015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一、公司概况

理想汽车-W(2015)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豪华智能电动汽车,于20年7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股份代号LI,每股发行价为11.5美元,上市首日收报16.46美元,而上日(8月2日)收市价为33.68美元,而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2股普通股,目前市值约304亿美元

理想汽车在香港主要上市所获得的上市规则豁免,较第二上市企业少,但按现有沪深港通规则,以主要上市方式回流,有望纳入港股通投资范围

、发行概况

股份代码:02015.HK

招股时间:2020-08-03~2021-08-06

公布结果:2021-08-11

上市日期:2021-08-12

计息日:5天

入场费:15151元(100股/手)

市值:2361亿(当前市值)

市盈率:亏损

发售价:最高不超过150

绿鞋:有

稳价人:高盛

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数目:1000万股

、业务及行业分析

公司由创始人李想先生于15年4月创立,他曾成功创立及经营全球最大的汽车门户网站汽车之家,公司于15年4月开始车型及车载技术研发,首个车型理想ONE于19年11月开始量产,截至21年6月底,已交付逾63,000辆理想ONE。按销量统计,理想ONE于20年被评为中国最畅销的新能源SUV车型,占市场份额9.7%;同时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排名第六,占市场份额2.8%;理想汽车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排名第十一

理想汽车目前仍没有实现完全的自我“造血”能力。2020年第4季度,理想汽车仍因研发支出的大幅减少而实现单季扭亏为盈。不过,根据5月26日理想汽车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理想汽车实现总收入人民币35.8亿元(5.457亿美元),同比增长319.8%。但是,公司却再度出现亏损,净亏损为人民币3.6亿元(5,490万美元)。与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7710万元,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净亏损有所扩大。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高盛、中金他两只会锦上添花,总而言之就是:你强任你强,清风拂山岗,你弱任你弱,明月照大江!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1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若公开发售认购15倍至少于50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10%增至30%,50倍至少于100倍即增至40%,认购100倍或以上则回拨至50%

按10%回拨,甲组50000手、乙组50000手,按50%回拨,甲组250000手、乙组250000手,预计一手中签率80%左右!

六、操作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不怕死的还是可以现金申购一下!电动三傻里面其实我最不看好的就是理想!其实我对他们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故事很有研究,从一开始的泡泡网到后来的汽车之家,然后到理想汽车,本身就很传奇励志!

但是理想汽车是一个伪新能源概念公司,公司是增程电动汽车,这个切入点本身就投机取巧!说白了就是一个加了一个汽油发电机的电动汽车,对外宣传就是解决里程焦虑,切入点就决定了这个公司的重心在解决汽油发电机能耗、噪音上!客户如果真的很在意里程,就不会买,里程焦虑也是一个伪命题!买新能源车的用户多半是上牌问题、限行问题,家庭第二台代步尝试一下新能源。产品比较单一,就是理想ONE和2021新款理想ONE,升级新款势必得罪老用户,典型的老用户如狗。理想汽车正在加快第二代增程平台和纯电高压技术的开发,说明短期公司的重心也不在电池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上!你知道新能源电动车最让人期待的就是电池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上的突破与创新,毫不客气的说,用户想的,它好像都没有!

8月2日理想汽车收市价为33.68美元,而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2股普通股,33.68美元价格阶段性新高,虽然目前有政策性利好,对于突破新高不报于多大期望!手痒的可以现金打一点,挣钱就看天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理想汽车-W(02015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