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股票现在是好的投资吗?

在经历了多年的麻烦之后,人们对航空旅行的兴趣又重燃了,订单的反弹又让波音成为一个好的投资对象了吗?

在两起致命的导致346名乘客丧生的空难后,波音公司(NYSE: BA)的重要机型737 MAX在全球范围内停飞。随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球航线和航班时刻表大幅削减,作为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之一,波音公司遭受了损失。

ethan-mcarthur-U0ReKqOL6Ss-unsplash-2-1210x642

然而,随着航空旅行再次开始起飞,疫苗也开始发挥作用,购买波音公司是否划算?

看好波音的理由

在上周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波音报告了自2019年3月初以来的首次盈利,这对全球最大的制造商之一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心理里程碑。

这家航空业巨头出人意料地公布每股收益为0.40美元,高于去年第二季度每股亏损4.79美元的水平。这远远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每股0.83美元的跌幅。与此同时,该公司收入也大幅增长44%,达到170亿美元,也超出了预期。第二季度,其商用飞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270%,至60.2亿美元。此外,随着航空公司不断增加对飞机的需求,其商用飞机库存从第一季度的4000多架飞机(价值2830亿美元)增长到4155架,总价值2850亿美元。

波音公司也对未来表示了乐观态度。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秋季,其旗舰机型737 Max的产量将达到每月42台,而这距离两起致命事故导致该系列停飞还不到三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上周三表示:“尽管在全面反弹之前,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但令人鼓舞的是,看到商业市场会在持续的疫苗分发和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尤其是国内市场)的推动下有所改善。”

这些都是波音即将反弹的好迹象。截至8月2日收盘时,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40%。

不看好波音的理由

波音要想成为曾经的工业巨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它仍然是地球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但它已经被当动摇了。COVID-19病例的卷土重来可能只是众多问题之一。

2018年和2019年的两起致命事故导致波音737 Max航程停飞,给该公司造成了一些严重的声誉损害。即使是现在,随着该系列飞机销量的上升,该公司发现自己在与另一款宽体客机787梦想客机(787 Dreamliner)的竞争中举步维艰。波音本月早些时候大幅下调了这些飞机的交付预期,并表示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暂停向航空公司交付飞机,此前该公司发现了这些飞机的另一个制造缺陷。

提及波音的巨额债务,在过去两年半里,该公司的债务已大幅增长至600多亿美元。尽管其中只有10亿多美元是短期债务,但这仍然是一笔巨大的债务。波音目前并没有真正实现利润增长。

那么,波音是一个好的投资吗?

这几年对波音来说是极其艰难的。然而,尽管没有哪个企业是大到不能倒的,但波音肯定很难放下太久。航空旅行再次上升,需求很高,但未来仍有进一步封锁和新的大流行的风险。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波音肯定会面临风险。

所以,好不好取决于对这个行业的信念。如果你真的相信波音仍然是业内的佼佼者,并且在未来几年不会受到航空业发展趋势的影响,那么它可能就是你的股票。然而,对于厌恶风险的人来说,现在最好还是避开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波音股票现在是好的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