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叮咚买菜赴美上市 首日开盘大涨22%

不枉等待。正如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在上市仪式现场所言,“路途遥远,雄关漫道,是使命感让我们坚持做这件事。”

美东时间6月29日,国内规模领先、增速最快的即时电商叮咚买菜成功挂牌纽交所,首日开盘大涨22.51%。老虎证券作为互联网承销商,与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瑞士信贷、汇丰银行等国际知名大行同列叮咚买菜招股书封面,展现出老虎证券作为头部互联网科技投行的影响力。

根据CIC报告,叮咚买菜是中国领先且增长最快的即时电商。公司直接为用户和家庭提供新鲜的农产品、肉类和海鲜等日常生活用品。公司以生鲜食品为核心产品类别,成功拓展到提供其他日常生活用品,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网购平台。据悉,2020年叮咚买菜在即时电商行业的市场份额占比为10.1%。

老虎证券此次担任叮咚买菜的承销商,与发行人共同经历市场变化,助力发行人成功美股IPO。“我们要成为新经济公司上市的亲密顾问和伙伴。” 老虎证券投行负责人表示,“大多公司并无上市经验,对上市过程中需要避开的坑和痛点并不熟悉。面临市场波动,需要实战经验丰富、懂得新经济企业模式的中介机构帮助企业顺利上市。老虎证券本身处于新经济赛道,又具备上市公司经验,更了解市场实时水温,能根据市场最新动向为发行人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老虎证券自2019年进入投行领域以来,持续领衔美股中概股承销,在业界迅速积累了优秀的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老虎证券均是承销最多中概股赴美上市的投行。其中,2020年承销14宗中概股赴美上市,并数次作为承销团中唯一或获配份额最多的互联网科技投行。进入2021年,老虎作为库客音乐赴美上市的牵头行主导IPO项目推进,此后又作为承销商助力知乎、怪兽充电等明星企业在美股上市。与此同时,老虎证券投行业务国际化持续加码,上半年承销哔哩哔哩、汽车之家等3宗港股IPO。

除了IPO承销和分销外,老虎证券的企业服务覆盖新经济企业上市全周期,ESOP(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和企业号等服务帮助上市公司解决了股权激励和投资者管理等多方面需求。就ESOP而言,老虎证券提供从方案设计、信托服务、数据管理、行权落地等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企业号方面,老虎证券推出的一站式财报推广服务,包括财报预告、业绩会直播曝光、财报亮点传播等,已成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标配。

回顾2020年上半年,得益于复工复产,以及海外货币、财政的双宽松,美股市场以两位数涨幅迈向下半年。“美股市场回暖,IPO供给数量增加,到目前为止,美股市场成长与价值共舞,仍是中概企业海外上市的主要目的地。”业内人士表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叮咚买菜赴美上市 首日开盘大涨22%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