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聚焦利基市场的生物科技B股

生物科技股近日十分强势,而且未来相信仍会得到可观发展,以下两只股十分值得纳入观察名单。

pharmaceutical_factory_2_800-678x381

1.华领医药-B(SEHK:02552)

华领医药主要从事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全球首创口服新药Dorzagliatin(HMS5552) 的开发,截至去年底还只是专做研发,未产生营收或盈利。

根据Frost & Sullivan预测,治疗糖尿病药物市场将由2017年的512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至2028年的1739亿元,即在十一年间膨胀至三倍规模。而2型糖尿病占了整体糖尿病比重达90%,加上人口老化及不良生活习惯令糖尿病年轻化等大趋势,预料糖尿病患者规模会持续高速增长。

Dorzagliatin 是一款全球首创双重作用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旨在通过恢复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稳态来控制糖尿病渐进性退变性疾病发展,简单而言即具备从源头治疗糖尿病的前景,药品竞争力强大。

除此,集团还有以Dorzagliatin作为基石用药再联合现有手段治疗,所以原则上Dorzagliatin 与现存糖尿药并非替代性竞争,可望Dorzagliatin 渗透市场的过程更畅顺。

早前华领已在国内完成两项Dorzagliatin III期注册临床研究,成功将该药推进到新药上市呈序NDA阶段。集团也于5月底宣布将于第81届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科学年会上报告Dorzagliatin 的临床研究分析数据。ADA年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富盛名的国际糖尿病学术会议,相信能加速集团的商业化进程。

另外,华领医药于5月27日正式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可望获得更多资金关注。集团估值可望在商业化推进、最新数据彰显药品价值、资金流动性充裕三重利好下催化。目前集团市值不足47亿港元,对应千亿级别市场仍有充足增量空间,值得投资者关注。

2.兆科眼科-B(SEHK:06622)

兆科眼科是由李氏大药厂(SEHK:00950)分拆出来的创新眼药企业,并在业内享誉盛名。兆科拥有国内最全面眼科药物管线,至今已建立25种候选药物的全面眼科药物管线,当中分为13种创新药及12种仿制药,涵盖多种主要的眼科适应症:干眼症、湿性老年黄斑部病变、糖尿病黄斑水肿、近视及青光眼等。

中国眼部疾病总患病率远高于美国,但由于眼科医生及眼疾意识匮乏,国内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反而仅只美国的六分之一,反映国内眼科医疗市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另外,由于眼科药物药价较低缺乏研发诱因,中港两地具有全面眼科药物管线的创新药企屈指可数;甚至乎很多知名品牌的眼科药物在内地并未有仿制药,令眼科药物存在更庞大的蓝海市场。

集团目前有8种市场上尚未有的创新候选药物及6种潜在中国首仿药,若获批推出市场可望成为中国市场领先产品,以先发优势快速扩大市场份额。

现价市账率(倍) 预测市账率(倍)
兆科眼科-B / 2.16
欧康维视生物-B(SEHK:1477) 5.2 6.9
德视佳(SEHK:1846) 3.6 /
希玛眼科(SEHK:3309) 8.7 /

兆科上市后股价表现不佳,目前仍低于发行价格。对比眼科医疗股,兆科估值更便宜更具吸引力,集团前景被不少基石投资者看好,包括高瓴资本、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TPG资本、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及爱尔眼科等众多医药领域的明星风投及上市同业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两只聚焦利基市场的生物科技B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