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时现金和债务是什么意思?

对于一个人、一个公司或一个国家来说,当他们的现金比债务多的时候,几乎不可能破产,但这意味着什么呢?

cash--1210x642

作为一个聪明的投资者,控制个人债务对你的财务状况至关重要。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你投资的公司。

当然,公司借钱为自己的发展提供资金是完全正常的。但是,我们寻找的是能够偿还所有债务的公司。这是企业健康状况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企业价值与市值

判断一家公司是否现金充裕的一个简单方法是计算该公司的企业价值。基本上,如果企业价值低于市值,那么企业的现金就比债务多。

企业价值 = 市值 - 现金 + 债务。

市值(现有股份总数乘以当前股价)大致是您购买整个企业所需的资金。

但当你收购一家企业时,你同时也得到了它的现金和债务。企业价值通过使用上面的公式考虑到这一点。它提供了一个公司财务状况更清晰的画面。

您不需要自己计算企业价值。它通常会列在金融网站的“关键统计数据”部分。或者,您可以简单地查看一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看看他们的现金是否多于长期债务。

现金和债务总结:

寻找现金多于债务的公司。

市值-现金+债务=企业价值

在决定公司价值时,企业价值比市值更准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时现金和债务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