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交易所将从12月6日起允许SPACS上市和交易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5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称,自12月6日起,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将被允许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上市和交易。

今年早些时候,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 (FINMA) 要求瑞士证券交易所在引入新的融资工具之前修改其 SPAC 的上市规则。

瑞士证券交易所在周二制定了关于SPAC上市的新标准,其声称已获得所有相关部门的授权。

瑞士证券交易所表示,SPAC主要遵守与其他上市公司相同的要求,但需要满足某些额外的条件和披露标准,以帮助保护投资者。

其中包括有关创始人在公司中的经济利益的信息、筹集资金的托管以及SPAC实现其目标合并或收购的三年最长限制。还有关于公司合并或退市或所谓的“de-SPAC”的进一步规则和披露,包括禁止董事和经理在六个月内出售股票的禁售协议。

以下为瑞士证券交易所对SPAC公司上市的初步基本要求:

1.公司的唯一目的必须是收购或合并一家或多家运营公司。

2.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必须存入银行的托管存款账户。

3.必须在3年(或更短)内完成企业合并。

4.公司的创始人、发起人、董事会成员和管理层必须签订锁定协议,限制他们在De-SPAC后至少 6 个月内出售企业合并中的股份。

5.公司需要在招股说明书中公布额外的具体信息。其中,它必须披露:

- 关于其创始人、他们在公司中的经济利益(包括补偿计划)、潜在利益冲突和锁定期的信息;

- 可以筹集额外资金的条件(包括私募);

- 如果投资者反对De-SPAC或如果SPAC被摘牌和清算,他/她们将有权收回自己最初的投资;

- 收购目标行业的详细信息。

寻求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SPAC无需遵守财务记录要求,也无需发布历史财务信息。

可自由交易的证券必须占已发行股份的20%以上,并且市值必须大于2500万瑞士法郎。

除以上所述的要求外,瑞士证券交易所还公布了与其它交易所在SPAC监管上相差无几的要求,例如:

1.除了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之外,SPAC 的发起人和创始投资者还必须披露该公司证券的任何交易。

而在De-SPAC流程上,SPAC公司还需要满足以下要求,来确保投资者受到保护。

2.SPAC必须准备一份关于目标公司和合并实体结构的信息文件。SPAC必须根据临时宣传要求发布此信息。

3.执行拟议的收购或合并需要在特别召集的投资者会议上获得多数票。

4.反对交易的投资者有权将其证券退还给公司,并收回其在托管账户中的资金份额。

5.合并后的实体必须请求转换为其他监管标准之一。

6.对于可转换债券SPAC,股份必须满足其转让的监管标准的自由流通量要求。

7.如果被收购的运营公司没有根据公认的会计准则追溯到三年前的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表,则合并后的实体必须发布最多2年的季度财务报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瑞士交易所将从12月6日起允许SPACS上市和交易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