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最有效的竞争方式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ETF市场里的各种投资策略已达到饱和,人们能想到的策略几乎都能找到,不管它们是如何离奇和特殊。如果说市场上还有一些没有发行的ETF策略,并不是发行商没有想到,而是有特别的原因导致不能发行,例如加密货币(比特币、以太币)ETF。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在一个饱和市场里,企业保持增长的一个常见做法就是抢占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通常通过产品差异、价格、服务等策略来吸引对手的客户。很有意思的是,这些做法在ETF行业里也屡见不鲜,但是由于ETF行业高度一致化,经常出现一个投资策略就有很多档相似,有时甚至一模一样的ETF,因此行业采用的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竞争方式,价格竞争。

美国第四大ETF发行商景顺(Invesco),近期就使用这个策略发行了两档ETF:Invesco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IBBQ),追踪的标的指数是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以及Invesco PHLX Semiconductor ETF(SOXQ),追踪的标的指数是PHLX Semiconductor Sector Index。这两档ETF追踪的标的指数已经有相对应的ETF,并且在市场上已经发行多年,在各自的资产类遥遥领先于其它ETF。尽管如此,景顺还是希望通过发行一模一样的ETF来分一杯羹。

景顺的理由很简单,通过价格来抢占市场是一个相当可靠的方式,很多发行商都屡试不爽,无论是大盘ETF还是专一行业ETF,我们都有看到;黄金ETF是采用这个方式最多的一类资产。回到景顺的两档ETF,IBBQ和SOXQ的定价是资产类最低价,收取的管理费相比现有的iShares Biotechnology ETF(IBB)和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SOXX)便宜了19个基点,在依靠收取基点来吃饭的ETF行业里,这属于非常大的折扣,足够吸引新旧客户前去申购。

最后要提到的一点是,这是一个以大欺小的方式(这次并非如此),因为通常只有大公司才有这样的实力这样做。ETF行业本小利薄,要把资产规模做上去才能赚钱,而为了快速募集资金,发行商往往又把管理费放到最低层面,有时甚至还提供短期免费管理。发行商这样做将会降低利润,但对于ETF投资者来说,有什么比低费用更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TF最有效的竞争方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