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异常回报?

投资时,一件事和完全不同的事情发生可能会令人不安,特别是当你的投资显示出异常回报时。

什么是异常回报?顾名思义,它偏离了预期的回报率。

what-is-an-abnormal-return

如何发现异常回报

异常回报很容易被发现,但它们需要一些背景来确定。例如,如果你投资组合中的一只股票五年的追踪增长率为9%,那么在第六年,它的回报率为22%,这显然是一个异常的回报——尤其是在整体市场没有以同样的方式繁荣的情况下。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要为一项资产或你的投资组合设定预期收益率基准,你需要使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CAPM的计算公式如下:

ERi = Rf + βi ( ERm – Rf )

ERi是预期的投资回报

Rf 是无风险利率

βi是投资的贝塔系数

ERm是市场的预期回报

CAPM 可用于衡量单个证券的预期回报率,也可用于绘制异常回报图表。不幸的是,它不会告诉你是什么导致了异常回报。

异常回报的原因

很多时候,价格的突然波动是一些事情的结果。想想柯达公司(NYSE: KODK)在2020年7月27日至29日宣布进军制药行业后的股价走势吧。短短两天内,价格就从2.77美元飙升至60美元以上——高达1440%的异常回报!

尽管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柯达的情况表明,某些事件可以对回报率产生强大的影响。诉讼、破产、合并和收购、领导层变动、或好或坏于预期的收益——它们都产生了异常的回报。

异常回报是好是坏?

一方面,这对你的投资组合是件好事;另一方面,这些回报的现实是,它只不过是一个不同于你应该预期的结果。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异常回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