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值得购买吗?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SEHK:00241)在截至今年3月为止,年度转亏为盈,经调整后利润净额则按年增长近200%,可买吗?

风口行业

阿里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惠强烈,业绩大幅改善。

在截至今年3月为止,年度业绩公告,阿里健康营收达155.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61.7%,反映疫市期间庞大的医疗需求由线下转移至线上,为在线医疗平台带来庞大需求。

据阿里健康所透露,集团旗下「天猫好药」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医药电商平台,而阿里健康也成为药品销售金额最大的线上药品零售商,整体电商平台业务的GMV按年增加47.5%,可见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得益于业务基础大幅扩张,阿里健康的盈利能力也取得显著改善。阿里健康的毛利率以往年持平,维持在23.3%水平,反映最大收入来源——医药自营业务的定价能力持续巩固,未有被激烈市场竞争所削弱。

电商平台营运可节省门店租金,但经营平台的成本并不便宜,例如改善用户体验的研发开支、平台获客的营销开支、平台交易的配送开支等,因此,电商要取得优越回报,规模经济是重中之重。

虽然运营开支占比仅由2020年度的约23.9%轻微下降至2021年度的约22.9%,但这已足够为处于亏损的阿里健康带来重要贡献,显著改善集团的最终盈利水平。

监管阴霾或成吸纳时机

虽然阿里健康取得强劲的业绩,但市场反应相反,阿里健康的股价在绩后处于弱势。潜在解释是阿里巴巴(SEHK:.9988)正面临反垄断监管的威胁,市场对于阿里健康转亏为盈的成绩仍不足以击退市场悲观情绪。

不过,阿里健康所属行业的市场潜力依然具有吸引力,中国14亿消费者所衍生的医疗消费需求相当庞大,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可以支持阿里健康的业务价值在长线上升。

最后

阿里健康在疫市成功转亏为盈,行业顺风持续加强有助支持集团保持高速增长,短中期监管阴霾所造成的弱势股价表现或可为长线投资者带来买入机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阿里健康值得购买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