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接班人是谁?

巴菲特年事已高,其接班人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其实,巴菲特早就为其接班人安排好了!

掌舵巴郡57年未言退

上月,有巴郡股东提议撤换巴菲特作为主席的提案,指由一个人同时担任CEO和主席,两个角色的职能将被削弱,并影响企业治理。日前,提案最终以九比一的压倒性票数被否决,巴菲特可继续担任巴郡主席及CEO。由此可见,巴菲特在巴郡的地位稳如泰山。

巴菲特虽然被称为「股神」,但同样敌不过人类最大的敌人——岁月。现年91岁的巴菲特,自1965年成为巴郡CEO,并从1970年开始担任主席,他掌舵巴郡达57年之久,他的健康及接班人一直备受关注。纵使巴菲特一直强调自己健康良好及精神饱满,并说未到退休的时间,但外界仍然担心巴菲特离去后,巴郡的接班人问题。那会不会是巴菲特的长期拍档、巴郡副主席芒格(Charles Munger)呢?这可能性不大,因为芒格比巴菲特更老,已达98岁了!事实上,巴菲特已准备好接班人选了。

阿贝尔点名为接班人

投资者将目光转移到阿贝尔(Greg Abel)身上,更被视为「股神」的接班人。2021年5月2日,外媒CNBC引述巴菲特的话,称假若他今天出了意外,「明天阿贝尔就是巴郡的负责人。」现年59岁的阿贝尔为人低调,他很少接受媒体访问,也很少在公众发言,但其实他已在巴郡工作了23年。

螢幕截圖-2022-05-06-下午5.09.03-500x323

阿贝尔毕业后任职会计师,其后转至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Company)工作,1999年巴郡收购中美能源[2014年改名为巴郡能源(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从此阿贝尔成为了巴郡的一份子,此后他更成为巴郡能源的CEO。阿贝尔于2018年晋升为巴郡副主席,并加入董事局。至今天,阿贝尔主要负责巴郡的非保险业务。

2013年,巴菲特在一个场合中谈到阿贝尔,称自己经常与阿贝尔畅谈,因为阿贝尔「可以带给我很多很好的意见」,巴菲特称赞他的思维创新,对业务发展具革新的想法。

投资理念相近?

阿贝尔被认为是与巴菲特十分相似的人。巴菲特以「价值投资」而闻名,他自己很喜欢阅读公司的财务资料及背景,他也经常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前,要先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和市场趋势。而阿贝尔正是会计出身,他曾指收入和现金流的东西,对企业非常重要,还将这种读懂报表的能力带入了能源事业中。他在集团中也获得勤奋和努力的评价。

巴菲特及芒格在最近一次巴郡股东大会中被问到如果他们两位离开,会不会影响公司运作。巴菲特正面回应指,巴郡的文化,首先这是一家辛勤工作的公司,第二公司永远会在乎股东。他补充,巴郡的目标是在下一个一百年继续存在。巴郡和股东建立更好的、不易动摇的关系,也希望股东能和公司同步。看来,除了个人能力外,巴菲特也重视接班人与股东的维系。

至于阿贝尔是否能够延续股神的传奇,就要拭目以待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巴菲特接班人是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