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核心净利去年增26%至61亿元,创新高

集团去年全年核心净利首次突破60亿元,增长26%至61亿元,创历来新高。不过市场对大华第四季的利润率表现表示失望,导致股价下跌74分或2.53%

大华银行第四季核心净利同比增长7%,约为15亿元,与第三季大致持平。集团去年全年核心净利首次突破60亿元,增长26%至61亿元,创历来新高。

虽然全年创新高,不过市场对大华第四季的利润率表现表示失望,导致股价下跌74分或2.53%,闭市报28.5元。

大华星期四(2月22日)开市前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和全年业绩。

如果包括整合花旗集团在四个市场的零售金融业务的成本,大华去年全年净利为57亿元,也是历来最高;第四季净利14亿元,同比增加22%。

全年派息每股1.70元派发率约50% 6000员工多获一个月花红

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85分年终股息,加上中期股息每股85分,全年每股派息1.70元,股息派发率大约是50%。去年每股派息较2022年增加近26%,派息日是5月9日。

为帮助员工应付生活费不断上涨,大华将向集团大约6000名初级员工,发放一次过的额外一个月花红,其中约600名在新加坡。

去年全年,大华净利息收入增长16%至97亿元,这主要得益于净利息收益率(NIM)强劲上升了23个基点至2.09%,以及按固定汇率计算的贷款增长了2%。

信用卡和财富管理收费增加 但贷款相关收费疲软

信用卡和财富管理收费增加,但贷款相关收费疲软,全年净收费收入增长4%至22亿元。银行的资产素质维持稳定,不良贷款比率为1.5%,同比减少0.1个百分点。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在业绩说明会上指出,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球需求放缓,地缘政治局势更加紧张,通货膨胀率依然偏高。

黄一宗看好柔新特区发展潜力 信用卡收费增长反映区域扩张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黄一宗认为,东南亚依旧是个亮点,其中看好柔佛—新加坡经济特区的发展潜力,认为特区能惠及两地企业和供应链。

谈及银行的零售业务,黄一宗指出,全年信用卡收费增长了66%,达到3亿8200万元的新高。“这一方面反映了大华在区域市场的版图扩张,另一方面也显示消费者依然愿意消费,这一趋势预料在今年将延续。”

艾德希兰演唱会过半观众持大华卡

他透露,英国创作歌手艾德希兰(Ed Sheeran)在新加坡举办的6万人演唱会,过半现场歌迷是大华银行持卡人。黄一宗认为,这方面的业务仍有增长空间。

市场波动虽然较大,去年净流入的新资金达到220亿元,富裕客户的资产管理规模增至1760亿元。黄一宗说,今年的重点是鼓励客户在定期存款到期后,将资金转向财富管理产品。

他预估,今年的收费收入可取得双位数增长,贷款增长为低个位数,全年总收入可维持增长,净利息收益率则预计放缓至2%左右。

花旗:第四季净利息收益率跌幅超预期

花旗研究指出,从业绩发布后的股价变动来看,市场非常关注净利息收益率走势。大华第四季净利息收益率同比下滑20个基点至2.02%,环比跌七个基点,比预期跌幅大,今年预计还会进一步下降。净利息收益率是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指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大华银行核心净利去年增26%至61亿元,创新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