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和债券有什么区别?

股票和债券有区别吗?哪种投资更好?这些都是新手投资者每天都要考虑的问题。为此,让我们分解这些投资机会中的每一个,并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

difference-between-stocks-and-bonds

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

在投资活动中,股票和债券经常是成对出现的。然而,它们在风险、回报潜力和获得方式方面存在很大差异。这就是为什么在投资你辛苦赚来的钱之前做一番调查是如此重要。

那么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呢?股票是一种给予投资者部分公司所有权的证券。而债券是投资者向公司或政府实体提供的贷款。

关键在于认识到这些投资是如何产生利润的。股票支付股息,或者它的价值必须在投资者出售他或她的股票之前增值,以产生利润。然而,大多数债券在一段特定的时期内支付固定利率。

投资股票

股票市场是产生被动收入的最佳途径之一。但在你开始第一次投资之前,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股票代表公司的权益。具体来说,这是一种股份形式的部分所有权。你购买的每一股都是公司的一部分。你购买的股份越多,你拥有的所有权就越多。

那么,公司一开始为什么要向公众发行股票呢?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为了筹集资金,以满足特定需求、创新和业务的未来增长。

一旦你买了一只股票,你就会收获这种增长的回报。从长远来看,你的股票价值会随着公司的价值而上升。然而,如果公司的表现低于预期,你的股票价值就会下降。如果你决定在那个时候卖掉你的股票,你就会赔钱。

这是你作为投资者必须承担的风险。这也是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

投资于债券

债券与股票有很大不同。有了债券,你不会得到任何权益。你只是向一个公司或政府实体提供贷款。

当一家公司或政府机构负债时,你可以购买债券,通常你会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收到贷款的利息。到期后,该公司或政府实体将偿还债券的全部成本。这被称为债券的本金,或票面价值。

听起来不错,对吧?没有那么快。债券确实有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在你的债券到期之前破产,你将停止收取利息。此外,你可能永远无法收回最初的债券成本。

债券的期限可能相差很大,从几天到超过25年不等。利息支付在债券到期前每年平均分配。根据利率的不同,这给你在特定时间内的固定收益。这个利率会根据你购买的债券的类型和期限而变化。

资本收益vs固定收益

如果你以高于买入价的价格出售该公司的股票,股票可以为你提供短期或长期的资本收益。你如何使用这笔钱由你决定。你可以再投资其他股票,用它来支付生活费用等等。

债券通过支付利息产生固定收益。一般来说,这些支付可以每月、每季度或每半年进行。例如,美国国债通常每六个月支付一次。就公司债券而言,您可以每月或每季度收到付款。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和债券有什么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