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打新建议:尚可申购

BOSS直聘

代码:BZ

招股截止时间:6月10日19:00

中签日及预计上市日:6月11日

承销商: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和华兴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发行计划:以17-19美元的价格发行48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募资8.16-9.12亿美元(不包括绿鞋);

绿鞋:安排有,IPO承销商有72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对应估值:绿鞋执行后,估值超过80亿美元

可以参与认购的券商:

老虎证券:最低申购100股(1360美元)

富途证券:最低申购50股(1140美元)

BOSS直聘开始招股,看了下招股书和在线招聘行业的情况,发现互联网招聘行业竞争激烈,变化也真快。

在BOSS之前,这个行业的“老前辈”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已陆续在美国、香港上市,但如今仅 猎聘 留在资本市场,市值110亿港币;智联招聘于2017年退市;前程无忧目前也在商议退市事宜,目前市值50亿美元。而此次BOSS绿鞋后估值超过80亿美元,成为龙头。

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都是传统的招聘模式,目前高端招聘有猎聘、BOSS直聘等,低端招聘有赶集网、58同城等一众网站。

下面,简单梳理下BOSS直聘的打新看点

亮点:

1、市场龙头概念

根据灼识咨询数据,按2020年平均MAU计算,BOSS直聘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截止2021年3月31日,BOSS直聘的平均MAU达到249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71.8%,是中国前五大在线招聘平台中增速最快的公司。“在移动社交时代,BOSS直聘满足了年轻人的求职需求,创造了‘招聘+社交’的新赛道。”

2、营收快速增长

招股书显示,2020年,BOSS直聘营收达到19.44亿元,同比增长了94.7%;经计算现金收款25.30亿元,同比上涨89.7%;2021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为7.89亿元,同比增长179.0%,经计算现金收款11.82亿元,同比上涨281.0%。

3、股东阵营亮眼

至今,BOSS共完成6轮融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中国、今日资本、腾讯、高榕资本、策源创投、Coatue、高盛、GGV纪源资本等十余家知名机构。

多位知名第三方投资者有意以IPO价格购买至多价值2.75亿美元的ADS:其中,瑞银、GIC分别有意购买至多1亿美元的ADS,阿布扎比投资公司(Mubadala)则有意购买价值7500万美元的ADS。此外,现有股东红杉中国和老虎环球基金则同样有意购买价值至多1亿美元的ADS。

——但我看了下,这些新投资者没有定义为基石投资者,没有锁定期。

风险:

1、持续亏损

由于高额的营销费用和研发投入,目前BOSS直聘仍然处于亏损阶段。2019年与2020年,BOSS直聘的调整后净亏损额分别为4.68亿元和2.85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BOSS直聘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28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有明显的改善。

2、行业竞争激烈

上面已经说过,互联网招聘行业竞争激烈,变化很快。

3、政策与运营风险

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智联招聘、猎聘、前程无忧求职者简历被泄露问题,这些简历大量流入网络黑市,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精准诈骗。

而同行业的BOSS直聘,是不是也被曝出用户数据造假、虚假招聘等问题,面临相应的负面新闻和监管风险。

——总结:

行业龙头、股东亮眼,但是估值不低,招聘赛道相对较窄且竞争激烈。

个人打新评级:3颗星,尚可申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BOSS直聘打新建议:尚可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