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教育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掌门教育

代码:ZME
  
招股截止时间:6月7日19:00

中签日及预计上市日:6月8日

承销商: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花旗集团、富途控股、老虎证券、雪球、麦格理资本。

发行计划:以11-13美元的价格发行362.3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募资0.40-0.47亿美元(不包括绿鞋);

对应估值:17.83-21.08亿美元

可以参与认购的券商:

老虎证券:最低申购100股(880美元)

雪盈证券:最低申购50股(780美元)

富途证券:最低申购50股(780美元)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自2017年以来,掌门教育一直是中国最大的K-12在线1对1辅导服务提供商,按2020年总账单计,市场份额为31.9%。

但是:

1、2020年,掌门教育营收40.18亿元,同比增幅50.57%,但处于净亏损状态,2021年前3个月亏损近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4326%,占2020年全年亏损总额的一半。

2、更重要的,来的真不是时候。今年以来,在线教育行业遭遇强力监管,到了“生死转折点”。

4月2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其中跟谁学(后更名为高途课堂)、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被顶格罚款50万元。

5月2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6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对13家校外培训机构予以顶格罚款3650万元。其中,2021年5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掌门1对1实施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处以顶格罚款250万元。

——总结,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逻辑已经改变,目前行业股票都处在明显的下跌通道。

所以,掌门教育打新评级:1颗星,放弃申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掌门教育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