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市场其实不是金融从业者,而是农业从业者。

我觉得投资是是一个极其沉闷的工作,尤其是自以为自己是专业投资者的时候,其实民间的投资大概分两种就对了,一是,专业韭菜。二是,专业韭菜收割机。

以此看来,投资市场其实不是金融从业者,而是农业从业者。散户也可称为贫下中农。

那么我们看看,投资到底和农业有多像:

1,投资就是播种,钱虽然一样,种啥(买啥)却是大难题,即使看好了品类(板块),种子(个股)也有翻车的时候。

2,去年大热的农产品往往今年种的就会更多,往往造成价格便宜,多以赔钱或者白忙活收场(追高)。

3,有不良商家炒作,像蒜你狠,姜你军啥的,让散户晕头转向。

4,播种之后,还得看天吃饭,明天和意外(暴雷)总有一个先到。

5,科技实力确实有用,大农场就是厉害,基金就像土地集中耕种,不过得自负盈亏。

6,有了成果要会卖,不同产品存放周期可不一样,有的是越放越值钱,有的放几天就坏掉了。

大家都知道做农民苦,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有少有人务农了,那请问人家是哪来的自信去当一个职业炒股呢?

我就是爱投资更爱生活的我,你的反向冥灯。信我你就赔精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市场其实不是金融从业者,而是农业从业者。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