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中签率太低 可转债组合详细介绍

可转债打新人数越来越多,中签率也大大下降,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那么可转债还有什么更好的投资方法吗?

转债组合为什么能获利

老粉都知道可转债是一种“上不封顶,下有保底”的投资品种,简言之:正股一路高歌,可转债一路跟随。正股下跌,可转债可以持有到期还本付息,下有保底。另外如果正股下跌,发行人有向下修正转股价格的权利。比如:任意30个交易日中有15个交易日股价低于转股价的85%,上市公司有权下调转股价。一旦下调,转股价值上升,转债价格就会上涨。

由于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不想到期赎回可转债,这样要支出很多钱和利息。上市公司希望可转债都能转股,这样不花钱,只是扩大了股本。所以大多数可转债会涨到超过130,这样上市公司启动强赎,投资者不希望被强赎只拿回可转债面值+利息,所以大多数投资组会选择转股,最后上市公司没花多少钱赎回,又扩大了股票市值。所以可转债价格超过130是大概率的事件。所以,选择双低可转债投资对散户较为友好。

到这里,有人要问:目前可转债数量369只,其中267只的价格都小于130,怎么选出性价比较高的可转债呢?下面会分享几种方法。这几种方法中也参考了集思录的几位大佬的方案,比如双低可转债大神@yyb凌波、评分系统作者@我是一个host,等等大神。

转债大饼的几种摊法

可转债大饼,就是建一个可转债组合,其中转债按照一定的规则轮进轮出。组合中包括的转债数量与市场上转债数量关系如下:

市场上100只以下,组合5只;市场上100-200只,组合10只;

市场上200-300只,组合15只;市场上300只以上,组合20只。

目前上市有379只可转债,那么组合中可转债的数量至少20只。

先进入可转债的世界,可以在/www.jisilu.cn/网站下选择如下菜单:

1、低价轮动

选择市场上价格最低的可转债,组合起来。这种最笨的策略主要目标是到期吃利息,但是由于该策略选出来的可转债攻击性较弱,策略短期收益往往不乐观。很多客户无法做到长期持有

2、低溢价率轮动

选择市场上溢价率排名倒数前N的可转债组成组合。可以看到溢价率前列的可转债价格都比较高,一旦正股下跌幅度较大,可转债也会跟跌,这种组合风险较大,波动大,持仓客户很考验心态。组合可复制性较差。

3、双低策略

1+2中和策略,综合考虑低溢价率、低价,各占50%,重新排序,

目前双低选出的前十转债如下:

最典型的双底策略就是大神yyb凌波的组合:ZH1332574,3年收益超过150%,大家可以去雪球看。

以上3种策略都忽略了对正股的评估。安全性较高,收益率还有提高的空间。

4、可转债评分组合

集思录的可转债评分系统根据可转债价格、收益、价值、溢价、正股、波动和业绩进行评分,客观数据实时更新,公告数据每晚更新。

评分系统作者@我是一个host,对该评分系统初衷是:求尽量不再被割、尽量不再踩坑且还有希望追求炒股式“高”收益。

有没感觉很有共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打新债中签率太低 可转债组合详细介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