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益翻了20倍,净值为什么不是从1涨到20呢?

天天基金上富国天惠这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有2009.92%,翻了20倍,为什么累计净值却只有6.45,而不是从起始净值1涨到20呢?

通常,我们在看一只基金基本信息的时候,常常看到两种净值,一个是单位净值,代表了单位份额的净资产;

另一种是累计净值。我们知道基金赚取的收益一部分累积在单位净值中,另外一部分以分红的方式返还给了投资者,而累计净值就是考虑了这部分分红后的净值,累计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的单位分红

所以有人疑惑,既然都把分红算回去了,那不是表示把所有收益都统计了吗?为什么累计净值却不是20,只有6.45呢?

这是因为,基金在计算收益的时候,不是单纯地考虑现金分红,而是考虑将分红继续再买入原基金,增加基金持有份额,即把分红进行了红利再投资,也就是说将分红做了复利计算

而累计净值,只能体现出你过去分了多少红(6.45-3.4020=3.048,这就是过去的累计分红),却不能反应,这些分红进行红利再投资之后所能产生的收益。

要体现这部分收益,我们也讲过,就要用复权净值了。

复权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的单位分红)再投资并按复利计算

基金的复权净值才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基金的过往收益!

复权净值一般我们可以在WIND金融终端APP上查到~

我们来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呢?

我们看到wind上富国天惠成立以来的总收益是2014.62%。

复权单位净值是21.1462,减去起始单位净值1,正好是20.1462,也就是说相比起始单位净值1确实增长了2014.62%!

所以,你看,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是不是反映了基金的真实收益呀!

复权单位净值=原始净值1+基金历史收益率

这下,你应该明白了吧?

基金的总收益翻了20倍,净值也是翻了20倍哦!只是,这个净值你要看的是复权单位净值才行呢!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基金收益翻了20倍,净值为什么不是从1涨到20呢?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