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科技,不金融 !银行云nCino炼成记

2020年12月9日,上市半年的nCino(NCNO) 发布了第二份季报,单季营收5423万美元,同比+43.2%,超预期472万美元;GAAP每股收益-0.08美元,超过预期的-0.18;Non-GAAP每股收益-0.03美元,超预期0.06美元。

投资要点

nCino的创立就是为了提高银行信用贷款系统的效率,实现更智能的数据管理;

全球的信贷规模在次贷危机后不断增大,银行信贷需求也在增强。而美国和欧洲大大小小的银行共有9000多家,市场容量较大

nCino通过一个核心产品(BOS)和三层设计逻辑实现单一的多租户SaaS平台,可提供跨部门、跨渠道的流程,提高盈利能力、效率、透明度和合规性。

垂直行业中,被ICE收购的Ellie Mae是直接竞争对手,上市5年后市占率扩大25%,两者最大的不同是定价方式,Ellie Mae是根据贷款量,而nCino是根据使用者人数收费。其他跨平台SaaS公司几乎没有竞争关系;

nCino收入结构分为订阅收入和专业服务收入,前者依靠新增用户,目前阶段增长较快,因此占比增大,且毛利率较高,然而天花板是付给Salesforce的费用,而后者在成熟期之后发挥更大作用,因为银行系统的软件使用兑现期长、投资回报期长,且附加服务多。公司也在加大nIQ智能平台的推广。

估值

鉴于nCino良好的收入增长和40法则数值,我们相信公司能够取得行业上游的估值。SaaS行业主要以EV/Sales来估值,板块中位数的动态EV/Sales(NTM)估值为10.5倍,垂直板块的SaaS公司的营收增速中位数为22%,nCino最新的43%增速排名第一。考

虑到目前公司已处于较高估值,我们以20倍的EV/Sales来算2025年的EV,相当于104.5亿美元,以公司WACC8.3%折现,每股价值约86.7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无科技,不金融 !银行云nCino炼成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