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如何让你赚到钱

一、港股打新的优势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港股打新?为什么说港股打新能赚钱?

相比于A股来说,港股打新,门槛低,不需要市值,有现金就能打。并且港股则更顾及散户利益,优先保证一户一签。除了收益较为稳定,中签率高等特性,在制度,以及市场前景上的优势也很突出。

1.参与门槛低,机会多:市场标的多、优质并且小散相对友好,中签率高;

鉴于很多投资者对于A股打新更熟悉,我们做了如下的对比:

2. 安全边际高,稳定性高:有绿鞋机制;

3. 资金灵活:短期内可实现较高收益,且买卖灵活,收益空间大;

4. 高胜率:2020年港股打新年化收益率达67%,平均中签率30.95%,累计收益3.37万,首日实现正收益概率54.1%,而富途暗盘实现正收益概率59.2%;

5.经验可复制:

从数据可以看出,首先2019年港股IPO首日上涨率达53.99%,平均首日收益一手405.78,每只都参与,全年一手利润66141.91。其中暗盘上涨率达63.19%,市场上有一大波人靠这个数据和暗盘功能来制定打新策略,通过暗盘或上市首日表现来决定投资策略。

二、港股打新前景:市场大势,前景可期

1.港股融资总额激增

2020年来到第三季,香港新股IPO募资金额达2138亿元,较去年同比上涨67%,全球排名第三位,仅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交易所之后。前三季香港上市数量达99家,同比上涨1%。在新股当中,新经济公司上市数量达27家,总融资金额飙升至1504亿港元,同比激增381%。

 

2019与2020年前三季度IPO数量和融资对比

 

另一方面,新经济企业继续优化港股结构,港交所已经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生物科技集资中心。2020年前三季度,共有27只新经济相关新股上市,数量同比增长23%,涉及募资金额达到1504亿港元,较2019年同期增幅高达381%。其中前五只超大型新股中四只富有新经济元素,包括3只第二上市的中概股,融资共计104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662亿港元增加58%。

 

2.美股市场前景看好

 

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显示,在2020年末以及接下来的几个月,许多明星企业即将排队登陆港股市场,他们的上市将会大幅拉升港交所今年的融资额,其中包括很多回港上市的热门中概股,如唯品会、腾讯音乐、拼多多等 。港新股方面,快手、字节跳动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国内头部科技龙头公司都已经递表,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香港市场IPO火爆场面将在2021继续上演。

在美股方面,在刚刚结束的Q3持仓披露中,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在内的12大机构都相继对美股发表了较为乐观的预期。

 

高盛预测:明年新兴市场领涨全球;摩根士丹利:「华尔街最准分析师」认为美股年底前还有一波调整,明年迎来牛市。Wilson预期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内将再上扬1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如何让你赚到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