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tron泛生子:与AstraZeneca就中国实体瘤微小残留病检测签署合作协议

标的公司: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NASDQ:GTH);AstraZeneca(NASDAQ:AZN)

概要

•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泛生子,NASDQ:GTH)已与AstraZeneca(阿斯利康,NASDAQ:AZN)中国研发部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国联合开发基于第二代测序技术的知情实体瘤微小残留病(MRD)检测。

• AstraZeneca计划将共同开发检测项目纳入中国特定研究范围。

•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为此次合作共同投资,并将共同开发和验证用于中国癌症监测和复发的个性化实体肿瘤MRD检测方法。

• 研究将对独立患者在肿瘤治疗初始就施行基于基因测序的分析。

• 从最初的肿瘤治疗开始,将根据患者的基因分析制定这些分析,并将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来监督相关产品开发。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泛生子,NASDQ:GTH)是中国一家领先的精准化肿瘤平台公司,提供专业的分子水平分析测试、早期癌症筛查产品和辅助配套诊断开发。该公司今天宣布,与AstraZeneca(阿斯利康,NASDAQ:AZN)中国研发部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国联合开发基于二代基因测序技术(NGS)的知情肿瘤、个体化的微小残留病(MRD)检测,用于各种实体瘤类型。AstraZeneca计划将共同开发的测试纳入中国特定研究。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为此次合作共同进行投资,并将共同开发和验证用于中国癌症监测和复发的个性化实体肿瘤MRD检测方法。从最初的肿瘤治疗开始,将根据患者的基因分析制定这些分析。将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来监督产品开发。

对于在中国应用基于NGS的个体化MRD检测的实体瘤临床试验,AstraZeneca拟在符合个体化研究准则情况下,将上述共同开发MRD试验纳入中国特定研究范畴。经补充协商,协议的范围也可扩大以包括IVD注册和商业化。这是双方一份特定条件的排他性多年合作协议。

关于Genetron的MRD项目和Mutation Capsule技术

Genetron的实体瘤MRD项目由以其Mutation Capsule技术提供动力,该技术由公司内部开发,具有以下两个显著的特点,对液体活检分析的开发非常有益:首先,这种专利技术允许在一个反应中同时检测甲基化改变和突变,因此仅需要更少的血液,同时实现高灵敏度检测;其次,cell-free DNA(cfDNA)样本的遗传和表观遗传信息可以在Mutation Capsule文库中保存和扩增,并可以在不牺牲灵敏度的情况下用于多达十次的分析,从而大大节省时间和成本。除了分析不同的突变和甲基化标记外,该文库还可用于低深度全基因组测序,以分析全基因组参数。它还具有从头发现可能具有诊断价值甲基化位点的功能。

关于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泛生子,NASDQ:GTH)开发了一套全面的肿瘤学组合,涵盖了癌症管理的整个范围,解决了早期筛查、诊断和治疗建议以及持续疾病监测和护理的需求和挑战。Genetron还与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合作,提供定制服务和产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Genetron泛生子:与AstraZeneca就中国实体瘤微小残留病检测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